广州城最佳新秀化身新王大雷 央视呼吁让他进国足

洪流04-20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说中超揭幕战最大的赢家是谁,广州城的门将韩佳奇绝对有话说。上赛季,这位年轻的U23门将被范布隆克霍斯特力排众议提拔成为主力门将,打满了联赛的每一分钟。而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面对广州队狂轰滥炸的韩佳奇几乎守护住了球队的一切,只是在最后时刻意外失球。丢掉两球无碍这位年轻门将的上佳表现,或许,不久他就会成为国足门前的叹息之墙。

下载 (1).jpg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程月磊一直是广州富力队的主力门将。但上个赛季,球队意外地将刚刚升入一队不久的韩佳奇扶正,让他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在2020赛季这个缩水赛季中,没人关注韩佳奇的发挥,很多媒体以为这是富力在联赛降级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进行的新老交替。

但2021赛季在富力更名为广州城后,韩佳奇在过去一年中的提升在广州德比里显露无疑。开场仅仅3分钟,他就扑出了艾克森的任意球;随后,他又在第33分钟扑出了阿兰的爆射。第41分钟,广州城张锦梁禁区内踢倒严鼎皓送出点球,但韩佳奇面对艾克森的点球直接将球抱住,引爆了广州城球员的士气。扑出点球之后,韩佳奇双手下压,像极了篮球巨星詹姆斯的庆祝动作,霸气尽显。

韩佳奇.gif

下半场比赛,广州队全场围攻,则更凸显出韩佳奇的神奇。第56分钟,广州队角球罚进禁区,韩佳奇在阿兰和高拉特头上将球击出;第70分钟,广州队右路传中,韩佳奇逼迫阿兰头球顶在张锦梁身上出了底线。第74分钟,广州队禁区内得到绝佳机会,韦世豪头球一蹭,韩佳奇面对后点对手的双鬼拍门将球直接打出。全场比赛,韩佳奇面对对手共11脚射正,从抢点、远射到包抄、头球,甚至还有任意球和点球,却有效地扑出了其中的9脚射门,可以说是广州城拿到分数的最大功臣。第85分钟,广州队孤注一掷,严鼎皓的传球帮助吴少聪在门前头球破门,韩佳奇虽然没能阻挡皮球入网,但还是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可以说,面对国字号锋线打出这样的表现,韩佳奇能让许多人记住自己。

XxjpseC007219_20210420_PEPFN0A001.jpg

在评述这场比赛的过程中,央视也提到韩佳奇的风格很像山东泰山门将、国门王大雷。不管是在门前的统治力、门线技术的精准度还是沉稳霸气的比赛风格,韩佳奇都很像自己的前辈,当然,在出击时机的选择方面,他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向王大雷学习。2020赛季,中超联赛没有评选最佳新人奖,呼声很高的韩佳奇错失了这个机会;但本赛季,他的机会来了。只要持续面对广州队的发挥,韩佳奇不仅可以在中国足坛留下自己的名字,国足门前的首发位置,或许也在向他招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