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追平东部第10!双星发力奇才进入附加赛在望

李辉04-20 2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到了赛季冲击阶段,奇才队的后场超级组合终于开始展现他们的威力,最重要的是,他们将个人的能力转化为了球队的胜利,在今天击败雷霆后,奇才队豪取赛季最长的5连胜,并在战绩上追平了东部第10的芝加哥公牛。

5连胜期间,奇才队的后场双星可谓各司其职,韦少负责拿三双,比尔负责砍分,和雷霆的比赛,面对老东家的韦少继续自己的三双表现,全场拿到13分11篮板17助攻的数据,尽管全场18投5中的效率相比过去几场有了明显的下滑,但在篮板和助攻方面的稳定输出还是让韦少可以很好地帮助球队。

比尔的表现则相对更稳定,全场他砍下了30分,这是比尔连续第5场拿到30+,换言之在奇才队5连胜期间,比尔每场比赛都能够至少拿到30分,他的存在保障了球队在进攻端的稳定表现,尽管这场比赛“仅”得30分让比尔失去了得分榜榜首的位置,但在赛后,比尔表示球队赢球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我不会为了得分去打球。我无需每晚上砍下40分、50分才能帮助球队赢球。我是否想要拿到得分王呢?我肯定想,但我不会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打比赛。”

的确,相比赛季之初,如今的比尔不再是“空砍群群主”,他开始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比尔也难掩自己激动地心情,因为如今的奇才队正处在他们赛季最好的一个阶段,过去的5场比赛他们全部取胜,过去的8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7场。

1000.jpg

在这样的一波强势表现后,奇才队正在看到进入本赛季季后赛的希望,现在的他们和东部第10的公牛战绩完全一样,他们距离东部第9的步行者也只有2个胜场,更重要的是,相比这两支球队,奇才队的竞技状态要明显好于对手,步行者队近期遭遇了3连败,球队的中锋迈尔斯·特纳今天刚复出就再次受伤,考虑到赛季后半段步行者整体的发挥,他们的胜率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下降,公牛队的问题和步行者比较的相似,在经历了人员的变更后,公牛队至今还没有磨合到位,与此同时球队的头号球星扎克·拉文则因为安全条例暂时无法缺阵,这都将影响到公牛的整体表现。

相反,奇才队则呈现出上升的势头,韦少在过去的一个月再次打出了巅峰时期的表现,不仅屡屡砍下三双,在得分端的贡献和效率都比赛季初好了很多,比尔则更是展现了他的带队能力,在他出战的过去8场比赛中,球队取得了全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比尔缺阵的过去5场比赛中,奇才队则是全部输球,因此奇才队无疑非常需要比尔上场打球,并且有好的发挥。

另外,从赛程的角度看,奇才队也很有机会在最后阶段进入前十,从而获得附加赛的资格,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奇才队还会面对雷霆、骑士(3次)、步行者、猛龙这些整体实力一般的球队,尤其是和步行者的两次直接对话,以目前奇才队的状态,他们胜出的机会不小,一旦能够在直接对话中赢球,那么奇才队进入前十的机会就将大大提升。

试想,如果一支拥有比尔和韦少的球队最终进入附加赛,对于附加赛的其他球队而言将是极大的麻烦,毕竟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中,球星的作用将更加的重要,无论是比尔还是韦少,都有能力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因此,在经历了赛季初极其糟糕的表现后,奇才队终于开始打出人们预想中的表现,这样的一支球队,正在成为东部所有球队不想遇到的难缠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