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 中国军团仅一人进入次轮

刘七七04-21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20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阶段5比4领先的情况下,与前赛会冠军宾汉姆战至决胜局惜败,遗憾止步首轮。

ab2d3a7fly1gpqt4u7tk2j20sf0iywfj.jpeg

第一阶段丁俊晖以5比4领先对手。第二阶段开局后宾汉姆迅速展开进攻,但手感不佳,母球的走位并不理想,导致60分后大角度黄球偏出顶袋。比分落后的丁俊晖尝试做斯诺克追分未果,最终宾汉姆还是以67比15将比分先下一城,将总比分追成5比5平。

随后两局丁俊晖接连打出单杆87和79分,将领先扩大为两局。第13局,宾汉姆先得到上手机会,然而16分后进攻中断。不过机会面前,丁俊晖架杆没能打进,又将主动权还给了对手。这也成为第二阶段比赛的转折点。宾汉姆通过精彩的组合球带散了红球堆,将局面逐步打开,打出单杆92分追回一局。

重新找回手感的宾汉姆愈战愈勇,在第14局又轰出一杆104,再度将比分追平。第14局,丁俊晖依然是在先上手的情况下送出失误。他打进63分后在即将完成超分的黑球上失准。宾汉姆上手,翻袋打进贴近库边的红球,清台后以66比63实现单局逆转,同时重新夺回比分上的领先。

第16局双方陷入缠斗,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丁俊晖打出单杆52分,将比分追成8比8平。第17局宾汉姆先打出单杆53分,转入防守。丁俊晖觅得机会成功上手,打进44分因走位不佳而得分中断。之后两人互送失误,连续长台不进。几番尝试后,宾汉姆终于打进顶袋红球再次上手,虽然未能完成一杆清台,但还是以77比51拿到赛点。

第18局丁俊晖打出第6杆50+,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比赛也因此进入第三个阶段。决胜局中宾汉姆在落后41分的情况下打出单杆70分,10比9获得了胜利。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杰米·琼斯。而随着丁俊晖的出局,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仅剩颜丙涛一人进入16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