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利索夫斯基“复仇”卡特 特鲁姆普大幅领先

李尔04-21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20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利索夫斯基、艾伦、宾汉姆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16强。特鲁姆普和霍金斯均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暂时处于领先。

EzbgtrzXEAI9UUv.jpg

世界排名第14位的利索夫斯基与卡特再次于世锦赛首轮相遇,两人战至决胜局艰难分出胜负。第一阶段战罢,利索夫斯基以5比4领先卡特。第二阶段开局后卡特连追两局反超比分。利索夫斯基零敲碎打扳回一局,且有机会在第13局重新取得领先,但没能将难度较大的咖啡球打进,让卡特以2分绝杀。之后卡特又打出单杆72,52和56分,率先拿到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利索夫斯基轰出单杆82分将比分扳成9比9平,又在决胜局打进长台上手,以单杆60分锁定胜局,他将在第二轮迎战罗伯逊。

利索夫斯基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克鲁斯堡收获胜利,他在赛后说道:“阿里是非TOP16选手中我最不想面对的球员,签表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一定很难打。但你只有击败最优秀的球员,才能拼出机会。今天我们两人都有一些失误。去年我在首轮9比10输球了,而今年10比9赢了回来,着实让我松了一口气。6比8和8比9落后的时候,我没有松懈,如果是几年前这样的比赛我可能已经输了。”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与海菲尔德的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前赛会冠军以7比2大幅领先。第二次亮相正赛的海菲尔德在资格赛中表现亮眼,但来到实力强大的特鲁姆普面前,并没有太多机会。世界第一轰出一杆破百开局,打出一波连胜三局的攻势。局休之后,特鲁姆普又打出单杆75,65,86和73分,击球成功率高达95%。两人第二阶段的比拼将在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2:30继续进行。

另一场比赛中,霍金斯暂以6比3领先塞尔特。前者已经在克鲁斯堡连续十年赢下首轮比赛,而后者至今还未尝胜绩。当日登场的两位中国球员吕昊天和丁俊晖,都没能顺利通过首轮关,分别负于艾伦和宾汉姆。丁俊晖2014年后首次止步于世锦赛首轮,以连续三站比赛一轮游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