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不坚定屡失关键球 丁俊晖圆冠军梦任重道远

明君04-21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丁俊晖何时能圆世锦赛冠军梦,至少今年还是找不到答案。9比10败给宾汉姆,从比分看可以贴上“虽败犹荣”标签,问题是,当一个又一个机会摆在面前却没有好好珍惜,丁俊晖就不得不付出惨痛代价,这样的丁俊晖距离世锦赛冠军永远是这么近,那么远。

ab2d3a7fly1gpq9jyxa1pj218z0u0jwt.jpg

世锦赛开战前,外媒评选克鲁斯堡“无冕之王”,丁俊晖排在怀特之后位居第二位,并以他本赛季低迷战绩为标准,不看好丁俊晖击败宾汉姆,将继续世锦赛冠军荒。遗憾的是,丁俊晖未能用行动打看衰自己的那些人的脸,最终输掉决胜局这个结果,恰恰是这位中国一哥本赛季习惯性失利的缩影。

复盘与宾汉姆的首轮较量,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并非宾汉姆表现得有多势不可挡,完全是丁俊晖自己打败了自己。第一阶段在1比3落后情况下上演追分好戏,凭借第9局的幸运球以5比4领先结束首个阶段争夺,而在第二阶段鏖战中丁俊晖完全有大把机会终结对手,避免一轮游尴尬,但现实残酷,丁俊晖又掉链子了。

第13局宾汉姆进攻红球失误,而丁俊晖击打这颗红球同样不进并漏球,宾汉姆抓住机会拿下这局,如果丁俊晖没有低级失误,比分将来到8比5,正如在直播间点评比赛的丁俊晖父亲所言,“要是丁俊晖赢下这局,宾汉姆就垮了。”

第15局丁俊晖面对超分黑球再次失误,葬送到手胜利,如果丁俊晖打进这颗黑球,将拥有8比7的领先优势。再看决胜局,丁俊晖距离胜利在拿到单杆45分后进攻底袋红球不进,宾汉姆上手拼出单杆70分,小丁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实际上,宾汉姆并不是那个2015年世锦赛大杀四方最后夺冠的宾汉姆,这位沦落到打资格赛的前世界冠军竞技状态不在线,他的失误和紧张也是显而易见,赛后甚至承认在看到丁俊晖决胜局开启进攻模式时很崩溃,“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是这个赛季到此为止了,我真要离开了,然而击球的勇气决定了谁是赢家。”

宾汉姆的点评称得上是“赢球诛心”,而看到丁俊晖首阶段开局比分和场面落后,丁俊晖的师傅蔡剑忠指出问题所在,“丁俊晖的状态没问题,但内心不够坚定。”而斯诺克专业人士徐鑫健也认为丁俊晖的问题并不是出现在状态和技术上,“刚出道时非常坚决,没有过多犹豫,现在打球思路缺少宏观。”

比拼技术和天赋,丁俊晖被公认为在宾汉姆之上,拥有世界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但事实上宾汉姆却是其苦主,而从近些年世锦赛成绩单来看,丁俊晖给人的感觉是与世界冠军渐行渐远。

过去两年世锦赛都是止步第二轮,成为小特和火老师的手下败将,如今更是输给走下坡路的宾汉姆,遇强不强、遇弱也弱,吞下一轮游的苦果也在情理之中。不断掉链子,到底是内心不够坚定还是技战术出问题,这需要丁俊晖认真总结。唯有一点是肯定的,34岁的丁俊晖从年龄上看还是前途无量,但以世锦赛冠军为目标,留给他完善和突破自我的时间也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