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利克笑了,萨利也笑了,拜仁预订周末实现9连冠

足球隽言04-21 15: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弗利克与欧超两大事件的纷纷扰扰之下,拜仁的德甲9连冠悄然进入倒计时。周二晚在先赛的莱比锡RB爆冷1比2输给倒数第2的科隆之后,弗利克的球队兵不血刃地在主场2比0击退一个循环之前还曾领跑德甲的勒沃库森,在只剩4轮的情况下已领先10分。只要周六客场击败保级队美因茨05,拜仁即可夺冠。就算只是打平,如果莱比锡一天后无法战胜斯图加特,拜仁也可以躺在沙发上庆祝。

1618990650942091987.jpg

阿拉巴间接帮助基米希破门。

最佳阿拉巴,下一站皇马?

面对3月国际比赛周时换帅的勒沃库森,拜仁并没有像首循环交锋那样遇到强大阻力。开场不到一刻钟,舒波-莫廷与基米希就连下两城。两个进球都与阿拉巴有关。第7分钟,阿拉巴左肋弧线球斜吊禁区,穆勒后点反越位前插到小禁区边缘右脚凌空垫射被赫拉德茨基奋力扑出不远,舒波-莫廷小禁区边缘右脚停球后立即右脚凌空扫射破网。自莱万多夫斯基重伤以来,喀麦隆前锋连续6场比赛首发,斩获第4球,且近3场连续破门,真是交足了功课。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还不赶紧给他准备一份新合同?

仅仅6分钟之后,阿拉巴左路与穆夏拉互传配合后传中,防守后点的辛克赫拉芬未能把球踢远,基米希禁区线上迎球右脚弧线球兜入球门左侧,斩获个人本赛季俱乐部赛事第5球。除了参与两个进球,继续与基米希搭档双后腰的阿拉巴还完成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半场结束前在右肋部的电梯任意球迫使赫拉德茨基作出精彩的飞身扑救。

1618990661905092160.jpg

舒波-莫廷首开纪录瞬间。

相比于两位进球功臣,阿拉巴的表现公认更加出色与关键。弗利克是否赞同?“达维德(阿拉巴的名)在中场踢得很好,跟其他球员一样。我对全队都很满意。”就在比赛进入尾声时,德国天空体育台传出阿拉巴已跟皇马就一份5年合同达成协议,并即将签字的消息,《图片报》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Sport1指出,尽管阿拉巴明显倾向于选择皇马,但他的经纪人团队仍坚持尚未做决定,球员会在皇马与巴塞罗那之间二选一,并希望尽快宣布自己的决定。或许,拜仁完成德甲9连冠之时,也是阿拉巴宣布下一站之日。

逢场作戏or如释重负?

不过相比于阿拉巴的前途,两次进球之后弗利克与萨利哈米季奇的击掌庆祝引起了媒体和球迷更大兴趣。

第一个进球之后,弗利克转过身去跟替补席上的同事庆祝。在这个过程当中,萨利高兴地站起来,主动伸手与弗利克击掌,弗利克也欣然接受。不过仔细回看两人击掌时的面部表情,弗利克多少有些不自在。甚至在击掌之后,他还下意识地擦了一下刚与萨利接触的右手,或许是因为萨利用力过猛?光是看图说话加联想,就可以写一篇作文了。

1618990680588054668.jpg

第一个进球之后,萨利主动伸手与弗利克击掌。

相比之下,第二次击掌就自然很多了。这一回,弗利克主动迈出了半步并伸出右手与萨利击掌,整个过程可谓行云流水,两位当事人都展现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当然,身后的老助教格尔兰才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

1618990784830092409.jpg

第二个进球之后,轮到弗利克主动伸手跟萨利击掌。

两人类似的相互庆祝如此引人注目,上一次发生在一个月前,即国际比赛周前与斯图加特那场10打11却以4比0大获全胜的比赛中。那时候,弗利克刚公开承认自己与萨利之间有分歧。那场比赛的前3个进球之后,两人之间并没有互动。直到莱万多夫斯基在第39分钟就将比分改写为4比0之后,弗利克才跟身后的萨利击掌。当时萨利笑得很灿烂,弗利克则左手插兜,右手下垂地回应了一下,并没有“很投入”,跟这一回双方的第二次击掌截然不同。

这里面究竟透露了什么信息?或许只是如弗利克与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赛后所说的那样,身为教练有时候要“演演戏”,配合一下媒体和球迷。又或许,经历上周六的“个人宣”之后,他感到“解脱”了?赛前面对记者提问,弗利克强调自己当前的心情跟前几场比赛时一样,“我和球队还有5场比赛。解脱这个词不合适。”

1618990700486095653.jpg

赛后接受采访时,弗利克春风满面。

尽管弗利克否认自己“解脱”了,但在这场比赛期间,他的神情明显比3天前在沃尔夫斯堡时放松了很多。在60分钟后就一口气连换3人(其中一个换下的还是穆勒),并最终用满5个换人名额,由此你也可以感觉到他不再像过去2轮联赛那样紧张了。

赢球之后,弗利克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满脸笑容,春风得意,“我今天赛前跟球队说了,我们可以朝着目标迈进一大步,而我们也做到了。现在我们还有周六客场对美因茨的比赛,我们想尽可能地赢下来,然后你们就可以恭喜我们了。”谈到连续进球的舒波-莫廷,弗利克甚至还开起了玩笑,“莱维回来的时候会有麻烦了。”

弗利克透露,莱万肯定可以在周六复出了。已结束隔离的格纳布里,也有望一同复出。换言之,受伤前已有35球进账的“世一锋”还有最后4轮联赛去追赶甚至超越盖德·穆勒的40球纪录。“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到。但我希望一回到球场,我从第1分钟就可以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并且立即进球。”莱万表示,“还有4轮去破纪录。意味着我还要至少进6球。我们走着瞧吧。”

萨利赢了,萨利输了

战胜勒沃库森之后,完成个人本赛季第8次德甲零封的诺伊尔也收获了德甲生涯的第291场胜利(用了435场比赛),追平汉堡名宿卡尔茨,在德甲历史获胜榜上仅次于卡恩(310胜)。

直到比赛最后半小时,诺伊尔才经受了一定考验,替补边锋贝拉拉比有一脚小角度打门弹地后击中了门楣,而另一名替补阿米里则有2脚远射迫使拜仁队长作出有一定难度的扑救。上轮与狼堡赛后,诺伊尔回应过弗利克的“个人宣”。他透露当弗利克赛后在更衣室宣布自己的决定时,全队都情绪激动。而且拜仁队长指出,弗利克在对外宣布之前,首先把决定告知球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这是我们关系非常好的信号。”

1618990713255077630.jpg

诺伊尔又收获了一场零封胜利。

今天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披露了当时弗利克在更衣室宣布提前解约时的更多细节。在弗利克宣布决定后,球员有些错愕,过了一会儿就响起了掌声。当时萨利也在更衣室内,他一直在默默观察,随后也加入到鼓掌的行列。对于高层没有采取行动去协调弗利克与萨利之间的关系,以两位领袖诺伊尔和穆勒为首的球队深感失望。这两位从德国国家队就追随弗利克多年的正副队长,都很希望可以跟弗利克继续共事到2023年。

《体育图片》还披露,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与候任主席卡恩仍没有放弃挽留弗利克的努力。弗利克是在上周三深夜与最亲密的亲友和同事交换意见后作出辞职的决定,随后在周四向鲁梅尼格和卡恩当面请辞。当时卡恩仍努力劝说,描绘弗利克可以继续与萨利合作的前景。换言之,鲁梅尼格和卡恩都无意通过赶走萨利来解决这场矛盾。但弗利克去意已决,双方同意在与美因茨赛后才将事情公开。没想到,弗利克却提前一周“个人宣”。

1618990722428096160.jpg

尽管赢得了这场权力斗争,萨利却谈不上是赢家。

弗利克辞职的导火索是他得知萨利在3月引进于帕梅卡诺时,顺便间接打听了纳格尔斯曼的情况。而萨利和依旧在俱乐部内拥有极大影响的赫内斯(监事会副主席与名誉主席),则对弗利克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再公开谈论俱乐部的内部事务,并通过媒体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克服重重困难去带领球队前进的好人感到不满。此外,弗利克利用私人关系接洽亨里克斯、格策和韦尔纳这几位他想要引进的德国国脚,也让高层很不高兴。

既然弗利克已提交辞呈,这场“好莱坞闹剧”自然也进入了尾声。如能顺利战胜美因茨并提前夺冠,赛后弗利克与董事会的对话相信会得出最好的结果。不过,就算弗利克离开,萨利也不是赢家。在球迷心目当中,这位曾经的功勋球员,以及堂堂体育董事,形象已经严重受损。《体育图片》透露,拜仁监事会主席海纳和副主席赫内斯在上周日的危机会议上都表达了对萨利的绝对支持。换言之,萨利的位置不会有任何动摇。但如何才能重塑萨利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甚至包括拜仁俱乐部的形象,监事会和董事会的大佬们都得想想办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