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伍德沃德:不因欧超失败 皆因他一直失败

闫羽04-21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英超六强集体反水,让一度来势汹汹的欧超联赛瞬间变成了闹剧:一场原本要颠覆整个欧洲足坛的“革命”,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就遭到了瓦解。而这“一进一出”虽然耗时极短,却也足够让其中的俱乐部发生显著变化,比如先前热刺就炒掉了主帅穆里尼奥,现在曼联也宣布了伍德沃德即将离去的消息。尽管这些人事变动实际上很可能与欧超毫无直接关联,但大众恐怕还是很乐于将其归类为“反欧超胜利”的战果。尤其是伍德沃德,在这个节点能听到告别“失败专家”的消息,肯定是红魔拥趸所希望的。

1_ECE_18_WOODWARD_STOCK-1.jpg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作为曼联的执行副主席、红魔加盟欧超联赛计划的主要执行者之一,伍德沃德在此时公开其即将离任的消息,确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是因为欧超失败才选择辞职。不过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的爆料,伍德沃德本人其实在去年11月就已经透露过自己计划在2022年之前离开老特拉福德,2020-21赛季也将是他在红魔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如今曼联官宣“执行副主席将会在2021年年末离任”,不过是提前了宣布时间而已。另据英国《卫报》确认,辞职一事也确非因为红魔退出欧超。

然而无论原因如何,这个结果都是红魔拥趸所期待的。正如《曼晚》的评论文章标题:“伍德沃德已背叛曼联球迷多年。”没有人会对他有丝毫的留念。当然,“背叛”一词可能有些不准确,毕竟这位出生于英国埃塞克斯郡的49岁男人当年也算是引来“恶魔”的其中一位。正是在伍德沃德的建议帮助下,来自美国的格雷泽家族成功收购了曼联,而原本是摩根大通雇员的前者,也才受邀来到了老特拉福德。

0_GettyImages-150102472.jpg

到2007年,伍德沃德开始负责曼联俱乐部的商业和媒体运营,他极其精明的头脑和强大的游说能力倒也曾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的好感和支持——2005年曼联的商业收入仅为4870万英镑,到2012年则已经增长到了1.176亿。然而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并没有让伍德沃德成为真正的曼联传奇。2012-13赛季,弗格森执教红魔的最后一个年头,伍德沃德升任曼联执行副主席一职,并很快在CEO大卫·吉尔退休后接过了主管整个俱乐部运营的重任,曼联也由此开启了一段混乱时期。

商业眼光不俗,但在球员市场却完全是门外汉干不了正事,这就是外界对于伍德沃德的普遍印象。事实上从他第一次掌握曼联的引援大权开始,其拖拖拉拉毫无效率也缺少规划的蜜汁操作方式就让红魔拥趸非常气愤。2013年的夏天,刚刚踏入“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拖到转会窗最后一天才搞定了原本毫无难度的费莱尼,而这也是他们那一夏唯一的重磅引援,引得不少球迷破口大骂:这位上任不久的新官应该被解职。

david-moyes-ed-woodward.jpg

很遗憾的是,随后的剧情是美国老板的跟班“三德子”一直都在,曼联却在变着方的经历失败。从莫耶斯到范加尔再到穆里尼奥,伍德沃德炒了三位主帅,每一位都曾让人失望至极。而即便是这些主帅最不济的时刻,红魔拥趸也能看出问题所在并非只有场内——伍德沃德过分注重商业价值的做法,一直都在给球队的竞技层面挖坑,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2016年花费1.05亿欧元引进了博格巴。

正因为伍德沃德“业务不精”又紧握大权,反对他的声音可以说是经久不息。2018年,曼联球迷曾在红魔做客伯恩利的比赛中雇飞机拉横幅,上书:“伍德沃德,一名失败专家。”而在2020年1月,数位激进球迷甚至用烟花和烟幕弹袭击了伍德沃德的住所,并进行死亡威胁。

Man-Utd-1011972.jpg

在这些反对的声浪中,曼联执行副主席自然也感到了压力。据《泰晤士报》报道,日前有知情人士向他们透露,过去8年让伍德沃德精神紧绷,他很难再继续忍受下去。而今年3月初,曼联俱乐部已经进行了内部改组,此前主要负责青训工作的默塔夫升任足球总监,前中场球员弗莱彻又被任命为技术总监,管理新构架已然布局,伍德沃德的离开应该不会造成俱乐部的动荡。

截至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谁会在2022年接替伍德沃德这个“格雷泽之下”的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谁,红魔拥趸都不想再看到眼前这位执行副主席。就此有英国球迷急切呼吁道:“2021年还有8个月,这足够伍德沃德对球队造成大量伤害,所以我们希望他走人的事越快越好,最好还能带着他的老板一起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