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周俊辰低射拉多尼奇世界波 青岛2比1沧州

黄何04-21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1日18时,中超联赛第1轮继续进行,青岛对阵沧州雄狮。上半场比赛,迪奥曼德禁区内痛失单刀,第42分钟周俊辰小角度抽射得手。下半场比赛第66分钟迪亚曼德抢点破门,沧州雄狮将比分扳平。不过1分钟后青岛火速反超,拉多尼奇远射破门,最终帮助青岛队2比1沧州拿下赛季首战。

60802ac9f3e8f191f3174b41.jpg

青岛队在上赛季击败武汉卓尔顺利地完成保级,而客队的沧州雄狮上赛季惨遭降级,不过由于卫冕冠军江苏苏宁解散,球队得以更名为沧州雄狮留在中超联赛继续奋斗。沧州雄狮在引 援方面做得十分不错,连续十多天的“十点宣”可谓是让整支球队焕然一新,虽然在人员变动方面青岛也比较多,但球员质量上明显较为落后,本场两队首回合的比赛,对于两队的磨 合情况是一大考验。

上半场第7分钟,穆里奇右侧禁区线上接到后场的过顶球后,低平球传中,可惜抢点的谢鹏飞没有踢正部位。第13分钟,青岛队前场赢得任意球,波波维奇主罚低平球射门,球打在沧 州后卫身上折射,偏出左侧立柱。青岛队角球开出,苏祖头球顶出,外围青岛拿球再传中,球被艾哈迈多夫截下,迪奥曼德得球送出直传,穆里奇插入禁区在后卫的干扰下劲射,球稍 稍高出横梁。

第19分钟,青岛前场策动进攻,周俊辰左路得球内切,禁区弧顶一脚低射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20分钟,青岛反击,右路季骁宣远射偏出。第28分钟,沧州前场进攻分右路,郭 皓停球打门被挡住,海米提一脚吊射后角高出。

第30分钟,阿布都海米提禁区内吊射高出球门。第38分钟,波波维奇前场控球失误,郑致云断下后交给艾哈迈多夫,后者挑传前场,迪奥曼德高速插上用身体挤过后卫形成单刀,可惜迪奥曼德的推射偏出右侧门柱。

眼前青岛队在场上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吴金贵在上半场第40分钟大胆做出换人调整。他选择换下外援中场波波维奇,换上本土中锋朱建荣。吴金贵的这次换人瞬间就收获了结果。第42分钟,青岛队右路送出斜长传到禁区,替补出场的朱建荣背身拿球后倚住防守队员后倒地传球,周俊辰跟上右脚抽射得分!青岛1比0领先沧州雄狮。朱建荣刚刚出场就完成了助攻。

1.gif

第46分钟,艾哈迈多夫远距离一脚劲射,刘震理扑球脱手,外围沧州再组织,艾哈送出直塞,海米提右侧插上横敲,穆里奇跟进包抄推高,再次错失良机。上半场比赛,青岛1比0领先沧州。

下半场比赛双方调整后继续积极进攻。第50分钟朱建荣中场断球传给中路的拉多尼奇,后者转身后一脚射门,球被邵镤亮没收。第61分钟,青岛队前场连续配合,吕鹏将球直塞给后插上的刘健,后者在禁区内得球后一脚打门,被邵镤亮轻松得到。

第66分钟,臧一锋与穆里奇在左侧肋部连续传递后,由后者横传门前,球越过了倒地扑救的刘震理,门前的迪奥曼德推射得手,沧州1比1扳平比分。

2.gif

在沧州扳平后,青岛队中圈开球,替补上场的阿卜杜拉突破后横敲,拉多尼奇禁区外劲射,球如同出膛炮弹般直挂死角,青岛2比1再次领先。

3.gif

第78分钟,迪奥曼德在禁区前接队友头球摆渡,直接起脚射门,球打高了。随后青岛反击,王伟传中,周俊辰将球敲回弧顶,朱建荣外围远射,球偏出左门柱。最终,依靠着拉多尼奇的远射破门帮助青岛队2比1沧州拿下赛季首战。

青岛队首发阵容:22-刘震理、4-王皓、5-栗鹏、23-刘佳燊、31-刘健(88’32-杨宇)、8-波波维奇(41’27-朱建荣)、16-吕鹏、21-王伟、9-拉多尼奇、17-周俊辰(U23)、33-季骁宣(46’30-阿卜杜拉)

沧州雄狮首发阵容:14-邵镤亮、13-苏祖(75’16-郑凯木)、18-郑致云、22-郭皓、24-阿不都海米提(U23)、30-刘洋、8-林创益(58’7-臧一锋)、11-谢鹏飞(75’28-桑戈尔)、25-艾哈迈多夫、9-迪奥曼德、10-穆里奇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