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10比4击败海菲尔德 轻松晋级世锦赛次轮

李尔04-21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21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延续第一阶段的强势发挥,以10比4的比分力克海菲尔德,晋级次轮。

EzbV0zOX0AE8Mt2.jpeg

第二阶段首局海菲尔德先上手打进24分,被动转入防守。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1分,也出现了失误。两人的手感和状态都未达到最佳状态,相比之下,特鲁姆普在长台准度上以89%比56%更胜一筹。世界第一零敲碎打打到超分,以83比39将领先扩大至8比2。

第11局,比分落后的海菲尔德手感已经没有放开,母球摔袋给了特鲁姆普上手机会,不过后者因失误将球权再次交出。海菲尔德两次打进精准长台,因球型不佳没能形成连续的得分,不过高质量的防守给特鲁姆普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再次得到上手机会的海菲尔德打出单杆53分。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0分清至粉球,将比分追至54比56,但随后一杆防守质量不高,海菲尔德打进最后的黑球有惊无险地追回一局。

第12局特鲁姆普轰出单杆84分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海菲尔德在第13局率先上手,打出单杆138挽救了一个赛点。第14局,海菲尔德依然先拿到了上手机会,但只得到22分,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2,成功兑现赛点。

特鲁姆普在本场比赛中共打出1杆破百和8杆50+,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本届世锦赛也是特鲁姆普在这个赛季追平单赛季六个排名赛冠军的最后机会,他将在下一轮对阵前赛会四强吉尔伯特。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