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米兰,呵呵” 赛季首次被逆转门票又远了

彭雷04-22 0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赛前,友人问“欧超球队会不会被针对?意甲三强会不会都出事?”“不会被针对,但米兰会出事。”笔者非常担忧,因为萨索洛最近的势头太猛了。不带新冠国脚,2比2逼平罗马,1比2输给国际米兰却70%控球率压制领头羊,上轮3比1大逆转佛罗伦萨,德泽尔比的球队又踢出了赛季初的意甲传控流&攻势足球。至于德泽尔比赛前所谓,“欧超?我都不想带队来米兰踢比赛”,或许真的成了这支乡村球队的兴奋剂。或许拉齐奥、罗马和那不勒斯早早晚晚会被“欧超”邀请进去玩一玩,亚特兰大、萨索洛这些明明踢得很漂亮、很有追求的小球队,却真正的被欧超伤害了自尊心,爆发更多的战斗力也可以理解了。

2021.04.21-Gallery-Milan-Sassuolo-32.jpg

赛前还排名意甲第二的AC米兰,输掉这场1比2后,积分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是后面追兵很紧的,只能说幸好,周四晚场那不勒斯和拉齐奥又正面对抗,也算是门票之间的较量了。但这周末,米兰就要客场挑战拉齐奥,第一回合那3比2读秒赢得多侥幸依然记忆犹新,客场之旅,榜眼体验卡也要到期了?

具体到这场比赛,为何赛前悲观看待?除了萨索洛的强势,更有米兰自己的问题,伊布虽然解禁,但训练中受伤,还有特奥、本纳塞和恰尔汗奥卢都是有伤停危险,最后只有恰尔汗奥卢伤愈复出了。而正是恰球王的神仙球,帮米兰取得了领先。当然,米兰也有一些其他机会,但没有成功扩大比分优势,给萨索洛留下了逆转的机会。莱昂一个人顶在中锋位置,还是差点意思,雷比奇状态不错,但似乎没有了特奥双核左边路,差了一点点犀利。

2021.04.21-Gallery-Milan-Sassuolo-21.jpg

这场比赛其实萨索洛并没有太多优势,大家势均力敌的,平局或许是比较合理的比分。下半场,萨索洛用灵巧的前锋拉斯帕多里换下德夫雷尔,6分钟时间内连入两球,都是小禁区内的细节球,唐纳鲁马根本连球都没机会扑到,这一次,托莫里的卡位确实有问题。仔细看看,托莫里对强力中锋还是有的玩的,身体好,速度快,够硬。但一些卡位和小细节处理上,还是非顶级中卫水准,而凯尔连续作战也明显疲惫了,无法及时补位。

但真正应该背锅的,是主帅皮奥利了。用克鲁尼奇和曼朱基奇换下恰球王和雷比奇,刚换人就丢球,连续丢2个,时间段就卡上了,有点想鸣金收兵的意思却被萨索洛强势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米兰本赛季第一次遭到逆转。也是第二次领先后没有赢球,此前对罗马3次领先3次被扳平好歹得了1分。米兰这个赛季前半段有很多很多纪录,但一个一个被破后,积分攀爬速度也降低下来,榜首丢了,榜眼危了,门票远了……下面的赛程非常恐怖,有拉齐奥,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这样的直接门票对手,大概率是打不过的,还有都灵、卡利亚里、贝内文托这样的保级要命球队,尤其是都灵和卡利亚里正在反弹期。

突然看到这样的一个阴霾前景,回想起去年的种种奇迹,怪不得很多米兰球迷都带着一点点小心思在惋惜欧超解体,真这么打下去,欧超没了,欧冠也要没了,所谓复兴,又是一声叹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