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涅利将匕首刺向足球 对外得罪球迷对内惹恼外甥

霍尔顿04-22 0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上午,意大利《共和报》和《罗马体育报》对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进行了联合采访,虽然盟友纷纷退出欧超,但阿涅利依旧坚称,欧超有100%的成功机会。而在采访发出后的几个小时里,阿涅利自打脸,斑马军团隐晦声明脱离欧超。阿涅利这次与媒体的对话中所论述的涉及面非常广泛,而他最想强调的两点,显然是对于当下足球管理模式的失望,以及需要找到全新方法让足球运动吸引年轻球迷。

2981 (1).jpg

阿涅利对于像欧足联之类的管理机构现在所扮演的角色感到失望,因为它们“试图控制比赛,形成事实上的垄断且不必承担任何经济风险”,在尤文主席看来,俱乐部才是真正的风险承担者,这些管理机构永远在坐享其成,“我认为他们还没有真正了解疫情对于足坛的影响。欧足联是一个对他们监管行业不需承担任何奉献的机构,这有违我们的利益,强调这种利益冲突非常重要。欧足联在零风险的情况下监管、出售与重新分配我们的各项权利,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要么当管理机构,要么做商业推手,二者择一,他们必须决定自己希望成为什么样的角色。”

阿涅利坚持认为,在新冠疫情加速变革的世界里,足球需要找到全新方法来保持同现实的关联,“年轻人想看强强对决,他们不像之前几代人一样重视国内联赛,其中就包括我们这一代。全世界1/3的球迷关注的是参加欧超的俱乐部,还有10%的球迷关注的是球员而非俱乐部。最令人担忧的一项数据是,16-24岁之间的年轻人对足球毫无兴趣。对那些有10岁、15岁或者20岁孩子的人来说,他们更能感受到这种疏离。”而目前的空场比赛形式将会进一步削弱这项运动的吸引力。

“我们需要复制年轻人在数字平台上的竞争模式发起对抗,将虚拟变成现实。比如FIFA游戏里,你可以创造自己的赛事,那就是我们需要带进现实世界里的比赛——欧洲超级联赛。我们忽略了《堡垒之夜》、《使命召唤》等对今天年轻人的影响,而他们正是明天的消费主力。”

C_20_news_10473_copertina.jpg

阿涅利对欧超的憧憬起初并未像在英国那样遭到意大利的全面敌视,但随着计划的逐步披露,阿涅利成为众矢之的。周三的《米兰体育报》头版,阿涅利的头像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同出现,甫以为欧洲超级联赛送上祝愿的诚挚标题:“超级坠落(Superflop)!”在尤文图斯对阵帕尔玛的比赛开始前,为了匹配阿涅利的超级联赛构想,《抽丝剥茧》节目组赶制了一座超级巨大的金貘奖杯送到安联球场。

慢镜头回答对于阿涅利的尤文主席任期何时结束的问题时表示,安德烈亚树敌太多,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有消息称,他的外甥、也就是现在菲亚特的掌门人约翰·埃尔坎对此已经考虑过一段时间了。

Eze_ALXWEAIvbEG.jpg

而最强烈的谴责,或许来自街头艺术家莱卡(Laika MCMLIV),他连夜在意大利足协总部附近创作了一幅壁画:身着西装的阿涅利用一把金色匕首刺穿了足球。简明直接地概括了这位富家子现在对足球运动的所作所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