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本泽马传射建功主导完胜 皇马赶紧续约吧!

武一帆04-22 08:52 体坛+原创

加的斯0比3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超级联赛?No!超级齐达内和超级本泽马?Yes!欧超闹剧并未影响到皇马的争冠决心,齐达内在阵容依然困难的情形下力挽狂澜,客场3比0击败加的斯,稳获3分,在残酷的马拉松赛程中又进一步。本泽马独中两元并奉献助攻。要啥自行车,给他续约先!

1619028246_261847_1619042484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皇马此次造访加的斯可谓内外交困。内部阵容不整:克罗斯、莫德里奇均因伤挂免战牌,巴尔韦德最终确诊新冠,将错过未来数场关键比赛;“欧超”事变引来巨大舆论压力,加的斯球员身穿特制体恤,表达“足球属于大家”的心声,搞得皇马好不尴尬。而且加的斯在上半程曾击败皇马,心底并不惧怕。

也有好消息。卡瓦哈尔和瓦拉内复出了,这样皇马至少有一条完整的防线可用。然而那样又显得中场薄弱,从前让马塞洛首发左后卫的惨状历历在目。于是齐达内再次祭出3后卫阵型,让马塞洛和奥德里奥索拉分居左右翼卫。至于卡塞米罗的搭档,在伊斯科可用的情况下,齐达内选择了几天前有不俗表现的二队球员布兰科。

他又赌对了。双方经历了互有来往但毫无痛点的前30分钟较量,比赛似乎再次向着平局方向发展。加的斯的保级前景明朗,无需和皇马拼个你死我活,坚决落位防守和战术犯规,只求场面和结果都不落下风。皇马这套拼凑起来的阵容显得生涩,内线和中路打不出很有威胁的套路。但手里有球星,破局就容易些。第29分钟,维尼修斯转身接球被对方踩中脚跟摔倒在禁区内。此前因伤缺席国家德比的裁判马特乌·拉奥斯通过VAR判定点球。本泽马并没有被对方门将莱德斯马虚张声势的横跳唬住,一脚将球送入死角。

karim-benzema_1uay86w609rto1p5f6ftpwag6z.jpg

一旦铁桶被打出缺口,加的斯就没法坚定固守了。而皇马的中路阻击又相当严密,如果加的斯不投入兵力,仅靠内格雷多、海罗和索夫里诺很难掀起风浪。结果两边一旦脱离本方防守位置,立刻被皇马抓住机会。第33分钟,本泽马和马塞洛在左路变戏法式的打乱对方防线站位,法国人左脚送出高弧线传中,奥德里奥索拉突然出现将球顶进大门。几分钟后,本泽马头球摆渡险些助攻卡塞米罗破门。第40分钟,在加的斯后卫法利的“协助”下,卡塞米罗助攻本泽马头球破门。

皇马突然提速进攻,虽然罗德里戈、维尼修斯的参与度有限,但本泽马足以搞定对手。半场比赛就基本锁定结果,双方都有些兴意阑珊。齐达内在75分钟前就用满了5个换人名额,除了二队中场奥特加,许久未见的卡瓦哈尔也登场热身。只可惜罗德里戈依然脚感欠佳,再次错失首发建功的机会。

凭借本场的双响,本泽马追平了劳尔的一项纪录:在联赛对35支不同的球队取得进球,C罗因早离队2年未能达成这一成就。而且本场过后,本泽马在最近9次联赛出场后取得11粒进球,效率惊人。他在射手榜上以21球位居次席,只差梅西2球。只要他保持这样的状态,皇马卫冕联赛冠军还真有希望。至于欧冠,放给年轻人去发挥就好了。

blanco.jpg

著名媒体人胡利奥·马尔多纳多赛后评价:“卡塞米罗在上半场的表现,超越同场其他21人。但我还想突出另一人,安东尼奥·布兰科,这小伙子表现得非常老成稳健。如果给卡塞米罗找个合适替身,布兰科可能是最好选择。如果给他再多一点出场时间,说不好下赛季他有无机会留在一队。”

“欧超”计划搁浅,皇马短期内还需面临周转困难,学习巴萨提拔青训球员确实是个两全其美的选择。齐达内强调:“不管打什么阵型,关键是要打出气势,还有如何防守。我们这次防守依然不错,我很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