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罚丢点球争四对手赢球 多特取胜仍不足喜

杨子江04-22 09:15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比0柏林联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哈兰德罚丢点球,但多特蒙德还是凭借着罗伊斯的争议进球,在主场2比0击败了柏林联盟,取得了联赛三连胜。只可惜,这场胜利并未能帮助多特蒙德摆脱目前的窘境——由于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法兰克福与沃尔夫斯堡双双赢球,多特蒙德与联赛第四依旧保持着4分的差距,胡梅尔斯的停赛,则使得多特蒙德争四的关键一战愈发困难重重。

桑乔周一恢复了训练,本场比赛只是出现在大名单而并未首发。与对阵不来梅的阵容相比,皮什切克、詹和小阿扎尔分别替代了莫雷、达胡德和布兰特。多特蒙德主帅特尔齐奇对柏林联盟可谓是感情复杂,正是柏林联盟赐予了他执教多特蒙德之后的首场失利。当然,本场比赛多特蒙德打得也不顺利,只是依靠一个幸运的点球打开胜利之门:第25分钟,罗伊斯突入禁区被门将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哈兰德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他自己补射再次被扑,幸运的是罗伊斯门前包抄破门。

media.media.ccfd491d-80ab-4c13-9121-2ffb5b48abe5.original1024.jpg

这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进球,天空台嘉宾哈曼中场休息的时候说:“这根本不是个点球,这次判罚就是个笑话。”前德甲名哨金霍夫在接受采访时也质疑了这次判罚,并指出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何视频裁判也没有干涉这次判罚。除了点球存疑之外,慢镜头非常清楚地显示,罗伊斯在哈兰德主罚点球的时候提前进入了禁区,他的进球应该是无效的。

至于是否应该用哈兰德主罚点球也充满了争议,天空台说,现在多特蒙德是为了争夺前四,而不是为了将哈兰德培养成最佳射手,点球理应由更稳健的操刀手来主罚,比如说罗伊斯。哈兰德本赛季4次主罚点球已经罚丢了2个,上一次是联赛第19轮对奥格斯堡的比赛中,点球击中门框弹出。多特蒙德本赛季联赛已经罚丢了4个点球,是所有德甲球队中罚丢点球数最多的,只要再罚丢一粒点球,多特蒙德就能追平俱乐部的历史纪录:2010-11赛季总共罚丢5次点球。

dortmund_16_9_1619037535-880x495.jpg

下半场第59分钟,桑乔替下小阿扎尔,自2月27日以来首次出场,但多特蒙德的进攻并无太大起色,反倒是柏林联盟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幸运女神这次显然站到了多特蒙德一边,第88分钟,黄黑军团后场断球高速反击,布兰特斜传格雷罗,后者插上之后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也帮助多特蒙德彻底锁定了胜局。

多特蒙德在对阵斯图加特和不来梅的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也一度将对法兰克福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本周末多特蒙德将面对暂居第三的沃尔夫斯堡,两队差5分,多特蒙德只有在周末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取胜,才能防止法兰克福渔翁得利,继续保留打进前四的希望,但雪上加霜的是,胡梅尔斯本场比赛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五张黄牌将停赛,这对后防线原本就一团混乱的多特蒙德而言,将是巨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