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众高手齐出战 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队伍出炉

李婷04-22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五天的角逐,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昨晚诞生了决赛阶段男女团体各十一支队伍,由于本次比赛同样是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因此比赛并未因此止步,今天上午还将进行二次抽签,下午开始进入到团体赛八近四的争夺。

image.png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17日在郑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赛程安排上,团体赛先行,赛制为汤尤杯的21分五场三胜制。这是国羽继去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之后,时隔五个月再次进行的全规模公开比赛。

由于本次比赛成绩关系到各地方队的全运会决赛圈资格,因此各支队伍均十分重视,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等国手名将分别回到各自省队效力,可以说,此次比赛是疫情以来,国羽参赛人员最齐整的的一次了。

五轮比赛战罢,福建、湖南、江西、浙江、四川、安徽、辽宁、广东、江苏、上海、天津十一支队伍晋级全运会男团决赛,而山东将与香港队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开始前进行一场附加赛决定出谁是第十二个个席位。

女团方面,福建、北京、辽宁、浙江、四川、江西、上海、湖南、广西、湖北、江苏成功晋级,同样,广东也将与香港队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开始前进行一场附加赛决定谁能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席位。

相较于哪些队伍能够晋级全运会决赛,资格赛更引人关注的是名将们的表现,特别是谌龙和石宇奇,他们二人此前并没有参加上个月底国羽队内对抗赛,此番登场,也能够让我们对中国男单这两位东京奥运参赛选手的状态摸个底。

这是石宇奇伤愈以来打得场次最多的比赛,去年九月羽超联赛他只打了一场试水,而这短短五日,他已经有过三次登场,若不是江苏队实力雄厚,石宇奇还能有更多的展现机会,比如昨天与上海队的D组头名之争,江苏队最终3比1获胜,排在第三单打的石宇奇便无缘登场了,他也因此笑着说:“队友们给力,不让我加班。”

在自己打过的三场比赛中,石宇奇都是2比0轻取对手,伤愈复出重新回归赛场,石宇奇一开始也觉得不太适应:“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一开始有些磕磕绊绊,不过在地方队压力没有在国家队大,稍微放松一点,还是尽量在找比赛感觉,按照正常的流程来准备每一场比赛。”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确实也很难看出石宇奇现在的能力到底几何,不过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石宇奇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状态已经恢复到了九成甚至十成,而从比赛中我们也能感觉到他的信心和能力确实比羽超联赛时好了许多,整个人的步法和调动都颇为灵活了。

和石宇奇一样,谌龙也许久没在赛场亮相,作为福建队的绝对核心,谌龙倒是没有场场都能登场,因为他有时候会被排在三单的位置,要知道,自2011年代表国羽征战苏杯以来,他在苏杯、汤杯、亚运会上都没有担当过三单的位置,不过,这也能看出福建队实力出众,压根不用谌龙早早登场就能够结束战斗了。

虽然谌龙场次不多,但他还是非常看重这次比赛,因为“资格赛的成绩是要带进决赛的,我们有个好的名次有利于全运会决赛的发挥”。至于自己的表现,谌龙表示:“有一段时间没比赛了,自己赛前做的准备都比较充分,状态还是慢慢找,要一步步来,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