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落幕!库里连续30+止步11场 手感冰凉仅得18分

柴夫04-22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斯蒂芬·库里不可思议的表演终于还是划上了句号。

北京时间4月22日,勇士114比118不敌奇才,“日天”变成了“萌库”,勇士控卫没能将自己连续得分30+的场次扩大到12场。在这个夜晚,他25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三分14中2,-23的正负值全队倒数第一,面板数据停留在18分8助攻7篮板6失误。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库里在四月份的表现仿佛是上帝披上了金州30号球衣,尽管神迹落幕,勇士主控仍对自己这一波高光感到满意。

EzYgnPkWEAApuDP.jpg

“这是一段很棒的表现,之前应该从没有人做到过类似的事情。每一段故事总会落幕,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开启下一段高光。”库里说道,“所以我一直怀揣着打好下一个回合的心态,回到主场后我希望能重新找回活力,在主场、客场、关键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再把他们串在一起。过去这段时间我的表现当然是特别的。我从没有因为连续打出某种个人数据或者打破某些纪录而特别兴奋过,但过去这段时间我确实超越了一些伟大的名字,在这个年龄能做到这些事情确实很特别。”

连续11场比赛砍下30+的表现让库里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他超越科比成了连续11场砍下30+最年长的球员,这位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球星也已经33岁了。对于自己过去一段的惊人表现,库里倒是显得并不意外。

“在恰当的时间点达到了巅峰。”库里解释过去一个月自己的出色状态说,“通常随着赛季进行,我会越打越好,很高兴这个赛季的情况也是如此。我就是努力不断做得更好,建立信心,然后在临近赛季尾声的时候打出最好的篮球。”

即便算上今天这个低迷的夜晚,库里进入4月以来的场均得分还是高达40.8分,而且命中率达到了54.9%。整个夜晚奇才不断变换防守策略围堵库里,迫使他放弃球权,把进攻机会交给队友们。事实上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早在一周前就预料到了这一幕,他表示库里未来还会看到更多这种极端的防守策略。

“我觉得奇才在防守端做得很好。”科尔说,“他们在让斯蒂芬放弃球权这件事上做得不错。但这里面也并没有斯蒂芬之前没见过的招数。我觉得球队今晚就是有些趔趔趄趄的,包括斯蒂芬在内的所有人,大家看上去好像有些不在状态。”

EzigCJEWUAIP343.jpg

而就在赛前,科尔还称赞了库里的职业精神,以及他年复一年不断提升自己的表现。

“表面看上去就跟魔法一样,但这背后是无数的努力和汗水。”科尔评价库里说,“毫无疑问他的天赋惊人,他的父母都很有运动天赋。戴尔(库里父亲)是NBA历史最好的投手之一,你也看到塞斯(库里)了,他同样是很棒的射手。所以这里肯定有天赋的因素,但刻苦努力才是让斯蒂芬脱颖而出的根本。”

输掉这一战后,勇士以3胜2负结束了这波5连客,下一场他们将回到家门口迎战掘金。那将是大通中心本赛季第一次允许部分球迷入场观赛,勇士计划开放35%的座位,并且为没有接种过疫苗的球迷提供新冠检测服务。

“我们会享受到时候的现场氛围。”库里说,“即便只有1000名球迷在现场看球,那个感觉也是不一样的。氛围会完全不同。搬到大通中心后,上赛季有四分之三的比赛我们是有球迷观战的,后来就遭遇了疫情。这赛季打到现在我们还没有体会过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的感觉,大家已经看够了那些装饰用的幕布,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看到活生生的球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