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记观点:欧超失败应让我们最终学会管理

王勤伯04-22 17:11 体坛+原创

斯孔切蒂(意大利著名记者、评论员,担任过《米兰体育报》副主编、《罗马体育报》主编、《晚邮报》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佛罗伦萨俱乐部总经理)

在欧超联赛的巨大失败之后,是否还有可能从道德和可控后果角度再来讨论一番这个问题?即,在失败的基础上为一个共同的更美好目标而努力?

super-league-logo (3).jpg

我认为是可以的。

回过头来看,这桩风波可以说明了三件事:第一,在欧洲豪门俱乐部之间仍然有可能找到一个有影响力的、不那么粗糙的协议。第二,我们面对着一个事实:年轻人对足球的兴趣比他们父辈的人要少得多。第三,超级联赛在两天内就崩溃了,因为它并不建立于正确的工商业理念之上,它更多是被绝望所驱动。

这种绝望应该得到回应和利用,因为它属于每个人,也证实了足球世界里存在一个令人难以维系的问题。解决办法当然不是成立一个闭环的私人豪华俱乐部,用慷慨的小费打赏服务员。

解决办法是使得足球这个集体事业变得可以管理。最不成比例的就是球员的工资,由于各队之间相互竞争,工资无休止地增长。球星待价而沽,导致各个俱乐部账面都出现不平衡,而且还产生昂贵的佣金。

足球圈已经尝试过一些办法,但没有一个能坚持下去。现在我们可以再试一次,条件已经成熟,上面提到的绝望对事态会有帮助。我们需要一张大约20个俱乐部参加的圆桌会议,不必更多,因为其他数百家俱乐部是在其他层面上运营。在欧足联的监督之下来组织这样的会议将是一个很好的新开始。

寻找年轻人不看足球的解决办法,我们需要意识到,我们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误解。直到25年前,人们只能在体育场看到足球,而且只能看到自己球队的比赛。今天,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一切,基本结果是通货膨胀。

你提供的产品越多,产品贬值就越多。20年来,足球一直只靠那些制造通货膨胀的人的钱过活。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我们必须最终学会管理。

最后说一下,这样的事情总不至于出来接受一次采访就翻篇了吧。阿涅利、马罗塔、加齐迪斯,都是自己所属协会的成员,却努力想要破坏它。这是不能允许的。我们不需要组建获胜者的法庭审判输家,但我们必须尊重基于诚信和公平的规则,这在我看来这是必要的。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勤伯编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