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季后赛开拓者遇到危机 CJ复出利拉德陷入低迷

孔阳04-22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因伤休战了三场比赛之后,利拉德在今天开拓者与掘金的交锋当中复出。

此役,他的个人表现不佳,开拓者也输掉了比赛。对于一位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球员来说,复出首战无法打出最高水平,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利拉德的状态不佳已经不是最近一段时间的问题。其实自CJ复出以来,利拉德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出色。

数据统计显示,自CJ复出之后,利拉德场均得分虽然依旧有25.4分,但投篮命中率已经下滑到只有41.9%。在CJ受伤的那段时间内,利拉德屡屡暴走,砍下40、50分如家常便饭一般。不少人认为,自CJ归来之后开拓者队的表现会更为出色。有CJ分担防守压力,利拉德的表现也会更为出色。然而,利拉德的个人发挥非但没有变得更出色,进攻效率还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与此同时,开拓者的战绩也不像人们预期的那么出色。

USATSI_15761074.jpg

自CJ归来之后,开拓者的胜率只有50%。原本有不少人期待着,开拓者可以在季后赛前来一波冲刺,他们的胜率反倒是不升反降,已经很难完成对于湖人队的超越。

诚然,利拉德状态的下滑,与他近来遭受了伤病问题有关。因为腿筋伤势,利拉德此前缺席了三场比赛。归来之后,他的身体状态明显还没有得到恢复。因此,投篮总是出现磕到前框这样的情况。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利拉德也有些沮丧。他说道:“我们最后有一些球没有投进。我感觉我们已经在比赛中努力竞争了,我们一直在抵御对手的攻击。我们只是没能命中那些我们一般都能投进的投篮。”

不过,斯托茨还是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很满意我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的竞争表现,我们在第二节的进攻出现了一些停滞,但我们整场比赛都在努力竞争,我们在面对一支优秀的球队时为自己争取了赢球的机会。输掉这场比赛令人沮丧,但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取得了进步。如果你看一下我们在过去五场比赛中的四场比赛,对阵凯尔特人、马刺、快船和掘金,我们在面对优秀的球队时打得很棒,只是其中三次遗憾输球。”

如今季后赛已经临近,排在西部第六的开拓者很有可能在首轮与快艇交锋。很显然,如果他们想要突破第一轮,还需要头号明星利拉德迅速找回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