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一觉醒来,尤文居然还没开掉阿涅利?

梁熙明04-22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随着AC米兰、尤文图斯也相继扭扭捏捏地官宣“计划进行不下去”,意甲也全部退出,欧超连一桌麻将都凑不齐了。

不过,从几大豪门的退出声明中,可以看出他们态度上的差别。

英超豪门态度是诚恳的,阿森纳在官方声明中道歉,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个人向球迷道了歉,国际米兰则说“致力于为球迷提供最佳足球体验”,这应该是大部分退出者的样板声明。这么轰轰烈烈的一件大事,两天就嗝屁,总得向公众交代一下。

米兰和尤文的声明则相当微妙,其实这两家的官方声明上根本没说退出,但意思到了。而尤文不但没说退出,更是连一个字的球迷都没提一下。

显然,尤文并不认为自己错了,错的只是因为没有搞成,这很傲慢,很阿涅利。

事情搞成这个样子,一把透支了俱乐部的全部信誉、形象、人脉,阿涅利依然老脸厚皮,死撑着不辞。倒是他翻脸出卖欧洲俱乐部协会那几百号会员时,辞职溜脚比谁都快。

Agnelli-There-is-a-blood-pact-and-we-move-on.jpg

这次欧超政变中,最大的输家,非尤文莫属。对外,它得罪了欧足联、欧洲俱乐部协会所有中小成员;对内,它在中小联盟面前彻底丧失了信誉。

所以,如果阿涅利还赖皮下去,尤文会成为意大利国内外的头号公敌,必然为之陪葬。即使没有出现将尤文逐出欧冠,未来欧冠上欧足联给尤文小鞋穿,那也会被一致公认咎由自取。

搞欧超,或者借助欧超逼欧足联改制欧冠,这些设想并没有错,即使是像美式体育那样搞足球,也是一种搞法,金元足球未必就是“原罪”,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有各的活法。

令人嫌恶的,是阿涅利搞欧超的方式。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两面三刀,吃里扒外。

上午还在跟切费林打电话拍胸脯,下午欧超就宣了,阿涅利抛下他的欧洲俱乐部协会,难得别人还奉他为主席。

意甲在谈引进卢森堡CVC基金,但鉴于利益冲突,对方提出不能与欧超兼容,阿涅利当面说好,但在欧超更大利益面前,立马将其他人一脚踢开,导致意甲融资失败。

自己是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自己出卖组织,自己还假装代表意甲与CVC基金谈判,一眨眼自己把自己支持的融资计划毁掉。

当天下燃起熊熊怒火,民意汹汹之时,阿涅利面对这一切,想出的招竟然是装死当鸵鸟,关机不接电话!

堂堂意大利第一家族,所谓的贵公子,居然是这么个货!

原来你还以为,这家伙只是志大才疏的袁绍,其实他更是个言而无信反复无常的吕布呵!

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到头来白门楼殒命,刘备那一句“公不见丁原、董卓之事乎”,道出了三国第一猛将人人痛恨的缘由——谎言、背叛、虚伪、无耻,而这些品质,阿涅利占全了。

人无信不立,经此一役,尤文在江湖上已失尽人心,只要阿涅利还在位,今后很长时间,没有人敢与尤文再做生意,谁不害怕上午还在拍胸脯打包票,下午就把自己卖了呵?

如果埃尔坎还想拯救尤文,他应该立即开除阿涅利,同时发布公开信道歉,并向融资失败的意甲做出实质性补偿,以肉袒负荆的方式,恳请公众的宽恕。

至于阿涅利,反正富二代钱多得花不完,他完全可以像家族里另一位公子哥拉波·埃尔坎那样,花天酒地,荒淫无耻地了此一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