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盘点本季有望实现突破的个体 快艇欲破魔咒

李辉04-22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历来都是球星圆梦的舞台,2017年我们见证了杜兰特首次获得总冠军的时刻,去年我们看到了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三支不同球队夺冠且拿到总决赛MVP的球员,同时也见证了戴维斯这位曾经的空砍群群主拿到冠军后的落泪瞬间。

进入4月份后,2020-2021赛季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季后赛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那么在最终的结果揭晓前,又有哪些球员、球队有望在这个赛季迎来属于自己的突破呢?

1.克里斯·保罗

在很多人看来,保罗是自上世纪80、90年代的伊赛亚·托马斯后最具天赋的传统控卫,然而传统控卫在NBA历史上却很少能够带队夺冠,上一个真正意义上传统控卫带队夺冠的例子或许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托马斯。

对于保罗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收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个人荣誉,但在团队成绩上,保罗最好的一次也只是和哈登一起打进了西部决赛,无法夺冠无疑是保罗心中一直的心结。

然而,随着本赛季加盟太阳,如今的保罗看到了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截至目前,太阳队高居西部第二位,在保罗加盟球队后,这支球队迎来了质变,就像上赛季的巴特勒之于热火队那样,保罗带领下的这支太阳队攻防俱佳,他们完全有机会在本赛季争夺总冠军,事实上如果能够像巴特勒那样带领热火队打进总决赛,对于接近36岁的保罗来说也会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u=551981165,3443754085&fm=26&gp=0.jpg

2.道格·里弗斯

里弗斯曾在2008年率领凯尔特人拿到总冠军,的确,作为教练他获得过NBA最高的成就,然而上赛季在快艇队的糟糕带队表现让里弗斯备受质疑,一项残酷的数据可以说是里弗斯挥之不去的阴霾,NBA历史上,只发生过13次3比1领先被逆转的系列赛,里弗斯一人就占到了其中的3次,包括去年被掘金队逆转,因此对于里弗斯而言,本赛季来到76人是他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76人队拥有超级明星,也拥有出色的阵容深度,如果能够在这里夺冠,对于冠军教头来说依旧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毕竟距离他上次夺冠已经过去了13年。

3.詹姆斯·哈登

哈登或许是现役最接近“一冠封神”的球员,过去几年,哈登在常规赛的表现堪称完美,几乎每年都是MVP的候选人,并且在2018年拿到了这个NBA最高的个人荣誉,然而在季后赛当中,哈登的表现却总是差点意思,自离开雷霆后,他也从未以核心球员的身份打进过总决赛。

本赛季,为了追逐总冠军梦想,哈登选择离开火箭加盟了篮网,在篮网队,哈登身边有了杜兰特、欧文这样的顶级球星给他分忧,他的担子也减轻了不少,从纸面实力看,本赛季可以说是哈登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如果能够带领篮网队拿到总冠军,那么哈登的历史地位将大大提升。

4.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是现役非常特殊的存在,他始终坚守波特兰,他的关键球能力无与伦比,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两次利用绝杀直接送对手在系列赛出局的球员,但在团队荣誉方面,利拉德却没有任何的建树,职业生涯季后赛只有1次打进西部决赛,并且遭到了勇士队的横扫。

本赛季对于利拉德而言又是一个尝试突破的赛季,开拓者队为了解决锋线防守差的问题引进了科温顿、德里克·琼斯,球队的纸面实力得到了提升和优化,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开拓者成绩没有达到预期,利拉德要想实现突破还需要他和全队付出更多的努力。

src=http___dingyue.ws.126.net_YpqwWodkOctJ8gZ3HpBHOW6Nq5taVGA4eJszy11dm2ce71576401975174compressflag.jpeg&refer=http___dingyue.ws.126.jpg

5.洛杉矶快艇

就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做洛杉矶快艇,所以他们就存在实现突破的可能性。上赛季发生在快艇队身上的故事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忘记,作为夺冠最大热门来到奥兰多,他们却最终被掘金队在西部半决赛神奇逆转,留下这样耻辱的一笔,也让快艇队本赛季更加期待能够拿到总冠军。

相比上赛季,快艇队不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在泰伦·卢的带领下,这支球队正在变得更加出色,他们的进攻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且和上赛季不同的是,快艇队在全明星后取得了18胜5负的战绩,他们正在以非常好的状态迎接季后赛的到来。事实上,快艇队实现突破的难度并不算大,因为他们还从未打进过西部决赛,当然快艇队的目标绝非进入决赛那么简单,他们渴望成为洛杉矶第二支拿到总冠军的NBA球队。

6.字母哥和雄鹿

字母哥也堪称是现役的无冕之王,常规赛层面他已经获得了能够获得的所有荣誉,从最快进步球员到MVP再到上赛季包揽MVP和最佳防守球员,在字母哥的神勇表现下,雄鹿队也是过去两个赛季常规赛最好的球队。

然而字母哥和雄鹿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却总是无法让人满意,连续两年他们都在系列赛连续输球并且最终输球,因此这个赛季相信没有太多的人会去关注字母哥在常规赛的表现,他们只想知道希腊怪物是否能在季后赛实现真正的突破。

本赛季,雄鹿队引进了包括霍勒迪在内的一批球员,在分担字母哥进攻和防守压力上,球队可以说下足了功夫,当然最终雄鹿能否在东部杀出重围,很大程度上还要看字母哥在季后赛的发挥。

u=1898333229,779932783&fm=15&gp=0.jpg

7.库里

作为NBA球员,除了总决赛MVP,库里拿到了所有能够拿到的重磅荣誉,他是三届冠军成员得主,他是勇士队的图腾,但这个赛季的库里从某种程度上也在追求一种突破,那就是在身边队友相对不出色的情况下带领勇士打进季后赛。

目前,勇士队暂列西部第10位,以这个排名他们能够获得附加赛的资格,但相信库里的目标不仅限于此,近期他的个人发挥可以说达到了顶峰,在今日对阵奇才的比赛前,他连续11场比赛砍下30+,证明了他依旧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这个赛季库里最终能够帮助勇士获得季后赛的席位并在季后赛打出好的表现,那么相信对于库里无法在这个年纪带队的质疑会减少很多。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