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引进世界冠军教练团队 巴西青训教父来华执教

叶慧04-22 18: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清远报道

4月22日,恒大足球学校正式宣布,“巴西青训教父”吉列尔梅·达拉·迪亚、英足总教练员总监约翰·皮科克分别担任足校南美、欧洲青训总监,目标直指青训升级、加快培养球星。这是中国青训第一次迎来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执教,也是恒大继里皮、斯科拉里之后第三次引进世界冠军教练团队。

微信图片_20210422184545.jpg

此次获邀来到恒大足校执教的两位世界名帅均有率队获得世界冠军的经历。50岁的吉列尔梅长期担任巴西U17、U15国家队主教练,2015、2017年相继斩获U15、U17南美锦标赛冠军,2019年率巴西队夺回久违16年的U17世界杯冠军。而65岁的约翰率英格兰队于2010、2014年两获U17欧青赛冠军,2017年又帮助英格兰队首夺U20世界杯冠军。

据了解,欧美两大冠军教练团队合共21人,组成横跨南美和欧洲,覆盖巴西、英格兰、西班牙三大世界足球强国的恒大足校外教“三驾马车”,继续传承西班牙足球传控俱佳的风格,融合拓展巴西、英格兰两大世界足球强国技术精湛、对抗硬朗、战术上乘的优势,为恒大青训锻造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

已经抵达恒大足校的吉列尔梅·达拉·迪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我的团队将建立一套科学的青少年球员培训体系。和我一同站在这里的,是我职业生涯合作过的最优秀的足球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专家和标杆。我们将努力把巴西足球风格和优势融入到恒大足校球员中去,培养出更多符合现代足球要求的高水平球员,让他们能够站在国内外顶级赛事的舞台上。”

因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原因,约翰·皮科克和他的教练团队将在近期来华,他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接受恒大足校邀请的感受,“我确信,我多年来积累的执教经验能运用于恒大足校的球员和队伍,努力培养更高水平的球员,打造更加成功的球队,让这些球员最终实现自己的球星梦。我和团队将不遗余力,帮助恒大足校的球员提升场上的决策能力,拿出更高水平的表现,未来成为像哈里·凯恩、斯特林一样的世界级球员。”

通过引进欧美顶级教练团队的加入,恒大足校将实行两大团队“PK执教”,分头下沉至足校U10-U17共8个年龄段、34支梯队,担任主教练、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等,面向1000多名足校精英球员因材施教,通过青超联赛、“恒大杯”系列赛及校内外赛事等的检验,相互竞争、共同促进,最大化提升恒大青训人才产出效率。

恒大老板许家印多次表示:“恒大进入足球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国足球事业做贡献。”2012年,恒大创办恒大足校,许家印在谈及办校初衷时曾强调:“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必须首先解决足球人口不足的问题。”过去9年,恒大已累计在足校项目投入近30亿,尤其是2018年“全精英、全免费”办学后,每年投入更是超2亿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保障青训健康发展。

2021年4月,恒大足校41名球员入选广州足球俱乐部,其中11名16-20岁球员晋升至一线队。此外,有29名球员进入其他中超中甲职业球队,单赛季输送职业球员共计70人。进入广州俱乐部、晋升一线队和进入职业联赛球员人数,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刷新办学近9年来的历史记录。

恒大足校校长王亚军表示:“引进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执教,是恒大足校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也开创了中国青训史上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恒大足校将坚守为中国足球做贡献的初心,把恒大足校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人才辈出的世界一流足球学校。”

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非常认同恒大足校邀请欧美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执教的举措,“一个运动队的核心是教练员。要登上世界足球的最高峰,必须要有世界冠军的教练团队。我曾去欧洲、南美考察很多次,恒大的管理、设施,也是世界顶尖的。我相信,随着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执教恒大足校,恒大足球会再一次扬帆登上高峰。对此,我们需要耐心,更要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2218463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