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青训再添新风格 皮科克:求同存异 互相学习

叶慧04-22 19: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清远报道

曾为英格兰培养出斯特林、哈里·凯恩、阿里、阿诺德、皮克福德、卡尔弗特·列文等国脚,率英格兰U17队两次登顶U17欧青赛冠军领奖台的约翰·皮科克,已在日前受邀出任恒大足校欧洲青训总监。因为新冠疫情防控的缘故,约翰·皮科克还没有来到中国履新,但他和他的教练团队已经做好了上任准备。

111.jpg

“培养年轻球员需要时间和耐心。我会把侧重点放在提升技术,重要的是在决策能力练习中测试技术能力。我要保证所有球员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在练习中理解,在不断反思中提高。”皮科克指出,英格兰足球的理念和方式可适用于中国球员,只是不同年龄的球员有着不同的要求,“小年龄段侧重培养技术,通过以多打少的练习让球员获得成功,同时保证球员享受学习和练习的过程。在大年龄段,会有更多的决策能力训练,培养球员寻找正确解决方式的能力。”

此前,恒大足校主打西班牙足球路线,如今随着英格兰和巴西两大欧美教练团队的相继加入,三种足球风格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皮科克认为三国的足球没有太大的差异,三者都是以足球理念都是以控球为基础,同时把渗透作为一个重要因素,“英格兰足球强度更高、节奏更快,这也许是主要的不同之处。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中国球员有更好的技术,提高决策能力,控球更加自如,同时也要提高个人防守能力和集体防守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22185922.jpg

在皮科克看来,求同存异,互相学习,这是欧美两大教练团队在恒大足校“PK执教”的基础,“我们都对为恒大足校工作充满向往。文化差异也许导致了我们在方法上有所不同,但我们都可以从彼此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我们来这里,目的都是要为恒大足校培养更优秀的球员。这不是竞争。我们都在拼尽全力帮助中国球员提高,形成自己的足球个性和理念,并最终取得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