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兹渐入佳境离不开唐斯,两位状元内心已相连

林克04-22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时间3月15日,森林狼在那一天的一场常规赛里,以2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开拓者,拿到了全明星周末休假后,球队的第3场胜利。这样的成绩,让球队的内线核心卡尔-安东尼·唐斯心情不错。因为在过去几年里,特别是本赛季,赢球的感觉对唐斯来说格外珍贵。

EwfId-IXMAEcOxK (1).jpg

除了胜利,更让唐斯和森林狼感到高兴的就是,球队本赛季选中的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在那场比赛里表现出色,不仅得到了他当时生涯最高的34分(5天后他把这个纪录提升到了42分),更是在关键的第四节独得13分,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此前,唐斯也曾跟另外一位状元秀——安德鲁·维金斯搭档过,但两人合作四载,化学反应寥寥。这对于今年也才25岁的唐斯来说,并不是一段太美好的记忆。但跟开拓者一战中爱德华兹的表现,似乎给唐斯打开一道新的希望之门。

“让我明确地告诉你们所有人,”唐斯当时说,“我知道我们每个对手,都想要找到一种方式,来证明他们自己要比安东尼·爱德华兹更强,因为他是被我们选中的状元。但我还是要明确地表达一个观点,那就是,我们球队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

从本赛季来开帷幕那一刻,特别是在黄蜂选中的探花秀拉梅洛·鲍尔打出名堂后,批评爱德华兹和森林狼选秀决定的声音,就几乎从来没有平息下来过。很多人都认为,没有选择“三球”,是森林狼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我非常清楚当你成为状元秀之后,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只要其他的新秀们打出一些出彩的表现,他们就好像对你的宝座开始构成威胁,”唐斯说,“我非常清楚那是怎样的一种压力。因为所有人都会说这说那,甚至我们自己的球迷,也会有类似的声音。”

就像唐斯所说,他本人当年也是一位选秀状元。而在过去的6个赛季里,森林狼尝试在他身边搭配过很多球员,从维金斯、扎克·拉文、克里斯·邓恩、吉米·巴特勒,再到如今的丹吉洛·拉塞尔和爱德华兹。森林狼在不断尝试,希望能够找到最适合唐斯的一个团队。

Timberwolves-rumors-Anthony-Edwards-the-expected-No.jpg

如今,他们似乎找到了些许方向。在常规赛还剩下12场的情况下,他们等回了因膝盖受伤而休战多场的拉塞尔,爱德华兹以及另外一位新秀麦克丹尼尔斯也渐入佳境,在他们身边的唐斯,也打出了近年来最佳的20场比赛——在过去的20场里,唐斯场均有27.4分、11.3个篮板、5.3次助攻,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有42.4%。虽然战绩依旧惨淡,但起码希望的火苗又再度燃烧了起来。

同时,森林狼手里还握手选秀权。只要他们今年能够抽到前三顺位,就可以把这个选秀权留给自己用,不用送给勇士(当年交易拉塞尔的筹码之一)。这也就意味着,森林狼可能又要面对去年的那个决断,当时他们没有选择拉梅洛·鲍尔或是詹姆斯·怀斯曼,而是毫不犹豫地锁定了爱德华兹。

如今,爱德华兹的新秀赛季已经打到了最后阶段,森林狼的篮球运营总裁格里森·罗萨斯依旧坚信,虽然爱德华兹可能无法拿到最佳新秀的称号,但假以时日,他将会成为2020届新秀当中最出色的那一位。

“人们总是会特别在意谁在第一个月,或者谁在前半个赛季中表现出色,”罗萨斯说,“但是我跟你说,我们现在阵容中的这位球员,将会是他们这一届最终尘埃落定时,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个。”

关于这一点,如今森林狼的绝对核心唐斯也表达了他的赞同。“对我而言,安东尼·爱德华兹非常特别,”唐斯说,“他是去年选秀中最特别的一位。我们球队相信这一点,而我本人也发自内心地如此觉得。而此后的时光里,我会尽我所能,捍卫他以及他的名声。”

anthony-edwards-iso-dribbles.jpg

在宣布选择爱德华兹这个决定前,罗萨斯跟爱德华兹一起吃了顿饭,这个饭局持续了三个小时,也是在这段时间里,罗萨斯真正地了解了这个年轻人的性格。此前通过球探报告,他已经喜欢爱德华兹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以及各种技术。但据罗萨斯后来介绍,真正让他下定决心的,正是爱德华兹坚韧的性格。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球员,”罗萨斯说,“而你想要真正了解的,是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也会犯错误,不过,他对自己所了解和所不知道的东西,都有清晰的认识。”

而这样的性格,是被苦难所磨砺出来的。在爱德华兹小时候,他的妈妈和祖母先后因为癌症离世,这些经历他也直言不讳地告诉了罗萨斯。所以森林狼总裁坚信,这个孩子身上,拥有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和坚韧,这也成为森林狼用状元签选中他的原因之一。

所以,当爱德华兹在职业生涯的前半个赛季打得磕磕绊绊时,他自己也并未心慌,他知道他需要的是更多时间来适应。而前面提到的那场跟开拓者的比赛,仿佛也成为爱德华兹后半个赛季的新起点。整个3月,爱德华兹在13场比赛里,平均可以交出24.2分、5.5个篮板、2.5次助攻和1.6次抢断,顺理成章地成为当月的西部最佳新秀。

爱德华兹表现的提升,除了他自己“开窍”之外,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就是唐斯开始主动给他“喂球”。全明星周末前,唐斯场均给爱德华兹的传球次数为3.8次,在所有至少共同出战350分钟的850队NBA双人组里,这个场均传球数排名第84位。而在全明星周末后,唐斯给爱德华兹的场均传球数,增加到了场均5.4次,排名也上涨到第19位。

GettyImages-1230285032-1024x683.jpeg

“我可以让他得起分来更轻松,也可以让他出现在更好的位置上,”唐斯说。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和新冠病毒的影响,唐斯也不会缺阵那么多场的比赛,球队的战绩和爱德华兹的表现,或许也不会等到赛季几乎无法挽回时,才开始有所提升。

另外,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那就是森林狼在赛季中的临阵换帅,这也成为这对状元双人组赛季的另外一个转折点。在芬奇刚刚接手森林狼的时候,球队的这两位状元,都有各自的问题——唐斯休战18场归来后,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好的内线大个之一;而爱德华兹经过前半个赛季的挣扎,也希望证明自己状元的价值。

为了更好地指导这两位球员,芬奇上任之初,跟队内的每位球员——重点是唐斯和爱德华兹进行交流和沟通,跟他们熟络起来之后,再聊篮球方面相关的话题。“最开始,我真的就是想跟他们聊聊,就是像普通人那样聊天,然后才谈到我眼中他们聊作为篮球运动员的模样,”芬奇说,“因为我们都是在相同的这段时间里,差不多经历了相同的事情。”

打通人脉之后,芬奇才开始着实改造森林狼的篮球体系。这一点,在爱德华兹的身上有明显体现。有这样一个数据,全明星周末前,爱德华兹在36场比赛里,场均接近出手15次,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7%,场均获得的罚球数也仅有2.4次。不过全明星周末后的23场比赛里,他的出手数提升到了19.3次,命中率上涨到了43.6%,而罚球数增加到了5.1次。

skysports-nba-karl-anthony-towns_5310229.jpg

森林狼新任主教练克里斯·芬奇,在谈到如何让爱德华兹有更好的发挥时,说了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既然你都已经穿上了一件阿玛尼西装,我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它更加合身。”

通过这大半个赛季,森林狼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唐斯和爱德华兹是两位个性截然不同的球员。唐斯是一个说什么都会先深思熟虑一番的人,哪怕面对他不喜欢的问题,他也会给出答案;而爱德华兹则恰好相反,他给人的印象是“说话不过大脑”,比如前不久棒球明星A-Rod买下了森林狼,而爱德华兹就在采访中直接说自己并不认识这位新老板以前是干什么的。

“安东尼(爱德华兹)会让一切都显得没那么有趣,而(唐斯)总是希望我们可以控制住他,”森林狼的麦克丹尼尔斯半开玩笑地说。

虽然性格不同,但曾经失去自己最爱之人的经历,还是让两位状元的内心,产生了某种联系。今年全明星周末休假期间,爱德华兹返回了自己位于佐治亚的老家,去看望家人。而在他出发前,唐斯还不忘嘱咐自己的小兄弟几句,话语也是非常暖心。

“家人是你能得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兄弟,”唐斯说,“你跟阿迪签约能拿到一笔钱,进了NBA签合同也有一笔钱,这很棒。但是,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你永远无法追回来的。你要说谁最懂这种感觉,那就是我。”

anthony-edwards-karl-anthony-towns.jpg

然后,在3月15日,就是爱德华兹面对开拓者得到34分的那天,唐斯也在赛后,再次表达了对爱德华兹的祝贺与支持。“这支球队现在要仰仗我俩了,是的,不止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俩,”唐斯说,“而作为他的大哥,我会罩着他。我也会帮助他,让他在这个联盟中,从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