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新援齐力显价值 小克盛赞:磨合后会更好

叶慧04-23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金特罗两送助攻,阿奇姆彭首开记录,卡尔德克一锤定音,三大新援齐发力,深圳队在花都体育中心收获一场2比1的开门红,在新赛季中超顺利起航,他们在转会市场大肆招兵买马终于收获了回报。

QQ图片20210422200636.png

深足是今年中超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大户,从阿根廷豪门河床签下的金特罗更是本赛季中超冬窗标王。这位哥伦比亚前腰在3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打响名堂,也在此前多场深足热身赛就展现出不俗实力和出色状态,让外界对他的中超首秀寄予厚望。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河南嵩山龙门外援图雷的一次传球失误给了深足反击机会,金特罗的一记手术刀式斜传穿透对手的五人防线,阿奇姆彭拿球后铲射破门,打进自己加盟深足的首个中超进球。加纳前锋进球后没有兴奋庆祝,而是跪地双手指天,用这个进球告慰几天前离世的母亲。

原来,与河南队的比赛前,阿奇姆彭获悉自己母亲在17日去世的噩耗。作为刚刚加盟深足的新援,加纳前锋选择从球队利益角度出发,暂时不回加纳奔丧,而是等联赛前五轮打完后才回加纳处理母亲的后事。为了鼓励阿奇姆彭坚强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深足决定让加纳人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出任球队队长,深足7号也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回报了全队的信任和支持。“很高兴能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在这个对我来说比较困难的时期能取得一场这样的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队友、后勤团队,感谢全国的粉丝来到这里来为我们加油。”去年以队长身份带领天津队保级成功的阿奇姆彭很明白队长袖标意味着什么,也希望能够把胜利的好势头延续下去,“作为队长上场比赛有特殊意义。在我母亲去世的这段特殊时间,球队为了鼓励我安慰我,把队长袖标给了我,我能带上袖标取得开门红,是对全队士气的鼓舞,我们来这里是带着严肃认真的心态去踢比赛,不是来开玩笑的,所以我们取得了好的开门红。未来会继续延续这个势头。”

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盛赞这位新队长的表现和态度,“阿奇姆彭现在正经历一个困难的时期,他展现了一个强大的精神状态,包括这种团队的精神,和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从这个角度来看,教练员也好,球员也好,俱乐部也好,都非常感谢球员的这份付出。”

阿奇姆彭的进球只为深足带来10分钟的领先,深足门将张鹭的出击失误成就了图雷的将功补过,后者轻松推射空门扳平比分。1比1的比分在下半场被改写,又是金特罗送出助攻,同样是新加盟的卡尔德克将他开出的角球顶入,为深足锁定胜利3分。

赛后谈到张鹭的那个失误,小克鲁伊夫并没有过多责怪,“这种失球在足球比赛中时有发生,我们肯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但是我们要有这样的一个精神气质,就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尽快找到解决方法,通过其他的进球来弥补这些失分和不足。”

如愿拿到新赛季开门红,小克鲁伊夫也让球队顺利完成轮换的目的,就连刚刚到队仅和球队合练一次的瓦卡索也得到了将近20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一众新援的表现都让小克感到满意,“瓦卡索也好,卡尔德克也好,他们到队的时间相对都比较晚,包括瓦卡索也仅仅和球队合练了很短时间,但我相信随着他们和球队在一起更多的磨合,包括体能方面有更好的储备,球员相互之间的默契更加好,球队在方方面面都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