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找到生存之道?范帅:满意,但还有进步空间

叶慧04-23 12: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满意,还有进步空间。这是广州城(前广州富力)在天河收获2比2平局之后,转正后首次带队出战的主帅范加斯特对球队在新赛季中超揭幕战的总结,这场平局也让广州城结束了中超同城德比五连败的尴尬。

7dd98d1001e939016bd9ed54060534ef34d196f6.jpeg

面对启用3名归化球员的“全华班”广州队(前广州恒大),范加斯特在球队首发11人只填了一名外援的名字:到队时间最长、合练时间最长的吉列尔梅,正是这个巴西人在第51分钟创造了广州城反超比分的第二个进球。“他(吉列尔梅)从赛季初就跟着球队训练,场上表现非常不错,当然全队对他的支持也做得不错。”在范加斯特的战术体系中,吉列尔梅就是扮演进攻指挥官的角色,广州城全场4次起脚,其中2次由吉列尔梅完成,下半场他为叶楚贵送出的斜传助攻也是球队在冬训期间演练多次的反击套路。

对广州队的中超揭幕战,广州城先靠黄政宇制造一个乌龙球扳平比分,下半场由场上队长叶楚贵完成反超。算上去年黄政宇的德比进球,广州城自2019年以来5场广州德比的3个进球都有本土球员参与或完成的身影。尽可能激发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和门前信心,减少球队过多依赖外援破门得分的老毛病,这就是范加斯特为进入“后扎哈维时代”的广州城所挑选的生存之道。

“虽然我们这场比赛只上1名外援,其实中国球员能够表现好的话,也是能够踢得比外援更出色的。”荷兰人在德比战平后不忘给国内球员送上鼓励。对于在上半场扑出艾克森的点球,没有让对手再次取得领先的年轻门将韩佳奇,范加斯特同样大加赞赏,“韩佳奇从老大哥程月磊的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还有教练让他成长很多,他扑出点球非常精彩。”虽然丢了两个球,但多达9次关键扑救的韩佳奇当选全场最佳,他在赛后透露,能够扑出艾克森主罚的点球要归功于赛前对他罚点球习惯的研究。

上赛季在大连赛区的两场广州德比,广州城遭遇双杀,范加斯特是以球队助教身份经历的。今年成为球队“老大”的他坦言战术思路没有太多变化,结果不一样的原因在于球员的出色发挥和进步,“从结果来看,对比去年也是有进步的。”荷兰人说道,“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下半场2比1领先时,对手疯狂反扑,我们也承受了很大压力,最后丢的一个球欠缺了一些运气,但2比2的比分是对我们全队努力的回报。”没能把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范加斯特虽有遗憾,但也没有过多抱怨,“球队在第86分钟丢了球,被扳平,但从下半场后半程来说我们防线还是承受很大压力,我们对此感到满意,球队还有进步的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