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站巴蒂首秀告捷 康塔维特次轮挑落肯宁

Max04-2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21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首次亮相斯图加特的头号种子巴蒂以6比0、7比5击败2017年赛会冠军西格蒙德,成功收获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422235308.jpg

头号种子开场连下七局,后半程顶住本土宠儿的顽强反击,最终耗时84分钟取得胜利,也拿到了一场八强门票。接下来,她将静候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奥斯塔彭科之间的胜者。

“我觉得自己今晚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尽管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波动。我认为很多时候都是我在主导比赛。”巴蒂赛后告诉记者。

“我得在第一场比赛里面尽快熟悉环境,无论对手是谁都要找到应对的方法,你必须做好奋战的准备,找到合适的战术,”巴蒂说道,“所以不管第一场对谁,我的目标都是让自己进入这一站的节奏,同时享受比赛。”

巴蒂今天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4%,但是她24个一发全部得分。她全场一共轰出19记制胜分,比世界排名第58位的对手要多出六记。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2020年多哈站,当时巴蒂直落两盘取胜。这次重逢,澳大利亚人开场势如破竹,没过多久便送出一枚甜甜圈。她首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而西格蒙德也被11次非受迫性失误绊住了脚步。

进入第二盘,德国人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她曾经连续两年在这站室内红土赛跻身决赛,2016年获得亚军,2017年更进一步捧杯。凭借多变的打法,西格蒙德早早破发得手,取得2比1的领先。

可惜好景不长,世界第一同样技术全面,她在下一局通过对手双误拿到破发点,随后利用恰到好处的挑高球成功兑现,将比分追到2-2平。双方斗智斗勇,晚些时候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化解了危机。不过巴蒂最终还是夺回了主动权,最后一局再度实现破发,两盘结束战斗。

微信图片_20210422235320.jpg

晚些时候登场的7号种子科维托娃同样进入下一轮,但过程更加艰难。她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战以6比3、3比6、6比3力克希腊头号女单萨卡里,卫冕之旅仍在继续。

“今天有几点让我感到相当自豪,”科维托娃说道,“其中之一就是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在被破发的几局、在丢掉的第二盘里我也都在战斗。我努力拼搏,在为每一分而战。”

斯图加特站的阵容向来豪华,科维托娃更是抽到了一支硬签,前两轮都要面对TOP20球员。她在首轮完胜世界排名第14位的布拉迪,但这次被No.19逼到了极限,不过最终还是连下三局拿下比赛。

两届大满贯得主将在斯图加特的连胜扩大到了六场,今年对阵世界前二十取得4胜1负的战绩。科维托娃在全场面对的16个破发点里面救回了13个,萨卡里在关键分上同样能够顶住压力,在13个破发点里面化解了九个。

科维托娃凭借开场不久的一次关键破发先下一城。她首盘一共轰出九记制胜分,而萨卡里只有两记。

希腊人在第二盘发起反击,同样早早实现破发。虽然世界第十晚些时候取得回破,但萨卡里在第八局把握住第八个破发点的机会再一次突破对手防线,随后顺利保发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双方在开场交换一次发球局,科维托娃率先破发,但很快遭到对手回破,两人僵持到3比3平。第八局,科维托娃在一番拉锯之后收到对手的双误大礼,从而兑现第四个破发点。她成功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艰难晋级八强。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第二轮对决,2019年赛会亚军康塔维特以7比5、6比4挑落3号种子肯宁,再度进入1/4决赛。

“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对决,很高兴能够通考验,”康塔维特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道,“我感觉首盘有些波动,不过整体上我今天的发球还是很不错的,这也帮上了忙。”

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爱沙尼亚人在这站室内红土赛上总是有出色的表现。她四次亮相正赛都至少打进八强,上一次则是杀进了决赛。

这是她和去年澳网冠军的首次交锋。康塔维特经过94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将自己在斯图加特站的战绩改写为11胜3负。

此役过后,康塔维特也收获了赛季第一场、职业生涯第12场TOP10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她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就是在斯图加特,2017年她淘汰了当时的世界第六穆古鲁扎,一路打进八强。

全场比赛,爱沙尼亚人维持着很强的攻击性,总共打出31记制胜分,出现20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肯宁只有19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却多达29次,她也吞下了巡回赛三连败。

康塔维特首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肯宁几乎在每个发球局都陷入挣扎,不过她顽强地救回了前九个破发点,和对手僵持到了5比6。最终康塔维特把握住第十次破发机会,这次也是盘点,随着肯宁反拍回球出界拿下首盘。

去年法网亚军在第二盘提升反拍状态,率先破发得手以2比0抢占先机。然而她还是没能控制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康塔维特迅速反击,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以5比2实现反超。肯宁在对手5比3的发球胜赛局里化解一个赛点,追回了一次破发,但这也是她今天的最后抵抗。康塔维特下一局两次追上小球并打出穿越,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结束战斗。

微信图片_20210422235328.jpg

当日还进行了四场首轮对决,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在今年红土首秀中遇到严峻考验,但她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以7比5、3比6、6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137位的幸运落败者科尔帕奇,艰难过关。

2018年赛会冠军在开场2比5之后连赢五局拿下首盘,但第二盘也错失先破发的优势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最终在决胜盘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经过2小时18分钟的苦战涉险晋级第二轮。

捷克人将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争夺八强门票,后者晚些时候以6比4、7比5力克资格赛选手沃伊格勒晋级。双方此前六次交手各取三胜,最近一次相遇就是去年法网,当时拉脱维亚人笑到了最后。 

双打首轮,2号种子张帅/徐一璠以7比6(5)、6比4击败本土外卡组合米登多芙/阿库圭,晋级八强将战巴蒂/布拉迪。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