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球冠军赛1/4决赛战罢 石宇奇率队将迎强敌

李婷04-23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男女团体昨晚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石宇奇领衔的江苏男队战至第五盘击败广东惊险晋级,贾一凡率领的湖南女队同样拼至决胜盘力克江苏挺进四强,今天下午,男女团体将进入到半决赛的角逐。

QQ浏览器截图20210423103121.png

男团四场比赛,福建、湖南、浙江三支羽毛球老牌强队均3比0完胜各自对手,轻松晋级四强,其中福建队核心谌龙排在第三单打,压根没有等到上场机会,就已经“躺赢”,不过在前一晚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样位列第三单打的石宇奇此番担起一单重任,这足以见得江苏对和广东这场比赛的重视。

虽然对手宋冉升并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将,但石宇奇说他实力一点也不差:“是和我同一批的队员,比较厉害,水平比小组赛的都要强。”于是这场比赛,石宇奇赢的还真不算特别容易,两局比赛也较为接近,不过好在2比0为队伍顺利赢得了开门红。

“确实前面几场球差点意思,今天对手强了很多,自己也终于感受到了比赛中激烈的对抗,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好事。打得不算太顺利,是因为和对手也没怎么打过,面对陌生球路,临场感觉就会差一些,但最后还是找到了一些比赛感觉。”石宇奇赛后说道。

石宇奇之后,江苏队丢掉双打一分,二单倒是再将大比分领先,只是二双再度失利,就看最后一盘单打了。不过江苏队单打实力雄厚,出任三单的陆光祖也是国乒除了谌龙和石宇奇之外数得上号的好手,他一锤定音,帮助江苏队3比2获胜,晋级四强。

和男团的赛果一样,女团也是一场3比2的险胜、三场3比0的轻取。其中险胜来自于湖南与江苏的强强对话,这两支队伍,前者双打实力占优,后者单打能力更强,而比赛的进程最终也是应验了这样的实力比对。

首盘单打,江苏队高昉洁率先得分,随即湖南队凭借双打扳平比赛,江苏队的二单何冰娇再下一城,江苏队迎来了2比1的大好机会。不过出任湖南队二双的贾一凡/刘玄炫不会轻易将胜利拱手相送,他们和夏玉婷/郭雨欣打满三局,最后帮助湖南队又一次扳平了比分。

赛后,贾一凡不住感叹这是开赛以来打得最激烈的一场球了:“我们上场的时候大比分1比2落后,所以特别想拿下,但刚开局比较紧,战术打不出来,第一局输了以后,二三局逐渐打开就好了很多。”

在国家队,贾一凡的原配和陈清晨,不过她也会想找小师妹刘玄炫训练的时候练一下,但对方有点不敢面对,贾一凡就笑着说:“这次比赛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让自己心平气和一些,别给她太大压力了。”当比赛重回同一起跑线后,湖南队凭借魏雅欣终于拿到单打一分,淘汰江苏,成功晋级。

另外三场比赛,浙江、福建、湖北都是打了三盘就收工走人,而湖北队当天还爱一双位置上派出了杀手锏杜玥/李茵晖,这是二人本次比赛首次配对,杜玥表示:“前面排阵都没有需要到我们,队友太给力了。”

今天下午两点,半决赛正式打响,女团是浙江迎战湖北,湖南对阵福建,男团同样是湖南与福建的对决,而浙江与江苏的对垒,双方一单黄宇翔和石宇奇的对阵,将会是开赛以来水平最高的单打较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