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复出首战的浓眉哥,一切都是生疏的

李辉04-23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时隔67天,湖人球迷心心念念的安东尼·戴维斯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复出,湖人这场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也因此受到了非常多人的关注。

赛前,沃格尔表示尽管戴维斯目前身体感觉良好,但今天他将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限制,最终湖人教练组基本上执行了他们赛前的计划,复出首战,戴维斯只在上半场打了16分钟的时间,下半场的浓眉,只能坐在场边给队友加油鼓劲。

16分钟,戴维斯交出了4分4篮板1助攻1抢断和1次封盖的数据,从数据的多样性来看,浓眉哥还是能够展现他对于比赛全面的影响力,然而很显然,久疏战阵让戴维斯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本场他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面对内线防守实力并不强的独行侠队,戴维斯此役10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他的前五次出手更是全部偏出,包括一些平时看起来非常容易的上篮,在第六次出手中,戴维斯用自己的脚步晃开了出手的空间并中投命中,在命中复出后的首粒进球后,戴维斯在退回本方半场时也是直摇头,很显然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也不太满意。

第二节重新披挂上阵后,戴维斯除了在低位命中一记抛投外,其余时间的表现也非常的平庸,甚至在第二节末,他还在罚球线上两罚全失。

下载.jpg

能够明显看到,在远离赛场2个多月后,戴维斯还在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同时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略显生疏,在一次低位被包夹后,戴维斯斜对角的传球直接传到了场边,对比队内其他的两名内线德拉蒙德和哈雷尔,戴维斯和队友间的配合无疑还需要时间找回。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戴维斯对于重新打出出色表现的急切心情,本场比赛,戴维斯多次和对手发生身体对抗,甚至多次摔倒在地。

进攻端的戴维斯是低效,防守端的湖人球星同样和自己的最佳表现相去甚远,虽然首节比赛的断球策动反击能够看到巅峰时期的影子,但这场比赛更多的时候,戴维斯的防守注意力、位置感以及脚步的移动都比较的糟糕,在第二节,他更是先后被波尔津吉斯迎面扣篮,紧接着被东契奇颜射三分。

毫无疑问,这不是最好的戴维斯,甚至和50%的戴维斯都有较大的距离,受到此前跟腱受伤的影响,他的身体明显感觉还比较的沉重,但就像沃格尔在赛前说的那样,戴维斯需要花时间找回身体的感觉,“比赛是无法模拟的”,在完全恢复前,戴维斯需要通过不停的比赛来找回自己的状态,以目前的情况看,戴维斯15分钟的出场时间限制恐怕会持续一段时间。

如此糟糕的表现也让戴维斯显得非常的沮丧,在半场结束反悔更衣室时,他郁闷地踢了踢场边的广告牌,当然,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能够在今天,能够在赛季冲刺阶段迎来复出,对于戴维斯和湖人而言就是一场胜利,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3周的时间,戴维斯依然有很多的时间进行恢复自己的状态,可以肯定的是,戴维斯会随着比赛的深入变得越来越好,这个赛季的湖人队要想实现卫冕,也需要戴维斯能够在季后赛到来前找到最好的状态。

赛后,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不错,我的身体状态比预期中要好,我在场上的感觉很棒。我投丢了一些投篮,但我在场上真的感觉很棒。重返赛场很有趣,这种感觉久违了。”当被问及过去遭遇的伤病,戴维斯则说:“我今天完全没有顾虑它,我就是上场打球。”

67天的漫长等待,相信戴维斯今天这样的表现不会让湖人球迷过于失望,毕竟能够重新站在篮球场上,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