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评20世纪女足最佳阵容:刘爱玲在列 孙雯无缘

安晓君04-23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出了20世纪世界女足最佳阵容,美国有5人入选,前中国女足名将刘爱玲在列,曾当选为20世纪足球小姐的孙雯则是无缘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423145146.png

世界最顶级强队美国队有5人出现在这个榜单中。分别是门将布里亚娜-斯卡莉、乔伊-弗塞特、克里斯汀-莉莉、米歇尔-埃克斯以及米娅哈姆。

美国队上述5人都是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比如说莉莉,从1987年到2010年这23年的时间里一直效力于美国国家队,总共为美国队出场惊人的354场打入130球,是美国女足历史上出场场次最多的球员。米娅哈姆连续2年拿到世界足球小姐称号,她共为美国队出场276次打入了158球。埃克斯则是在2000年和孙雯一起共享了"世纪足球小姐"的殊荣。 乔伊-弗塞特也多次和中国女足交手过,共代表美国队出场了241次。斯卡莉为美国队出场173次,71次力保城门不失,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点球大战中,斯卡莉提前移动扑出了刘英的点球。

中国球员只有刘爱玲入选,孙雯则是入选入围。孙雯球员时期是中国女足的最强大脑,曾帮助中国女足夺得96年奥运会亚军、99年世界杯亚军等诸多荣誉。刘爱玲职业生涯里最为闪光的一场比赛,是1999年世界杯半决赛,当时面对卫冕冠军挪威,刘爱玲左右开弓,贡献两脚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5比0大胜对手闯入决赛。2001年,刘爱玲加盟美国大联盟费城冲锋队,在美国大联盟出场39次打入12球,3次被评为“大联盟周最佳运动员”,是第一个在大联盟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人。2002年,35岁的刘爱玲选择挂靴,中国女足队史最强中场就此隐退。

最佳阵容:

门将:布里亚娜-斯卡莉(美国)

后卫:海格-里瑟(挪威)、乔伊-弗塞特(美国)、琳达-马德伦(挪威)

中场:克里斯汀-莉莉(美国)、茜茜(巴西)、米歇尔-埃克斯(美国)、刘爱玲(中国)

前锋:卡罗莱娜-莫拉斯(意大利)、米娅-哈姆(美国)、海蒂-莫尔(德国)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