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巴斯:送走奥尼尔并非因为科比 是薪水问题

柴夫04-23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恩怨情仇是NBA历史上一条经典的故事线。两人曾经组成了统治力极强的“OK组合”,在湖人携手实现了三连冠伟业。但在2004年总决赛输给活塞之后,奥尼尔和科比的合作走到了终点。

那年夏天,湖人把“大鲨鱼”送去热火,换回了奥多姆、卡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和两个选秀权。关于这笔交易的原因,几乎所有人都会给出同一个答案:奥尼尔和科比无法共存了,两人都不能接受扮演对方的副手,而湖人在其中选择了更加年轻的科比。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190828145541-kobe-bryant-shaq-12-rings-trnd.jpg

然而近日,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却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故事。在做客斯蒂芬·杰克逊和麦特·巴恩斯的播客节目时,珍妮·巴斯谈到了自己的父亲当年送走奥尼尔的交易,她表示这并非是因为科鲨不和,而仅仅是因为奥尼尔想要的薪水太高了。

“奥尼尔但当时想要一大笔钱,在当时的劳资协议下那是合规的,但我的父亲不想给他那么大的合同。所以到最后,我们走到了不得不交易沙克的地步。”珍妮说,“很多人想把这件事怪在科比头上,但事实并非如此,这纯粹是出于金钱方面的考虑。”

在2004年奥尼尔的交易发生时,洛杉矶时报曾报道过,湖人和奥尼尔的续约谈判破裂,双方存在着900万美元左右的分歧,这使得奥尼尔想要离开。当时奥尼尔还剩两年合同在身,其中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但他不接受湖人当时的报价。

不过从过去的报道和当事人的说法我们也能看到,湖人送走奥尼尔的做法不可能和科比完全无关。“大鲨鱼”本人就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湖人当时就是选择了科比,而非自己。

“问题是他们当时所选择的方向,如果他们还要按照那个方向前进,那我就不想留在队中了。”奥尼尔在2004年6月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球队,不是关于我的,也不是关于菲尔·杰克逊的,一切都应该是关于整个球队。”

在杰夫·珀尔曼撰写的关于湖人三连冠的书中,前湖人后卫卡里姆·拉什回忆了科比在输掉2004年总决赛后说的一句话,“我再也不会和那个傻x一起打球了。”那本书里还提到了一个场景,当菲尔·杰克逊问科比他还能不能和奥尼尔继续合作时,科比的回答是“我受够了当二把手”。

kobeshaq-042221.jpg

珀尔曼还引用了奥尼尔后来对科比的评价,“他想要扮演英雄”,“科比无视了我”。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尼尔和科比先后退出了NBA赛场,两人的关系也逐渐缓和。2018年的时候奥尼尔曾在节目中向科比道歉,直言自己“不该那么混蛋”,并表示他们是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内外双核。

而在科比不幸离世后,奥尼尔也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并完成了感人致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