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牌低迷沃克挺身而出 季后赛临近他终于开始回暖

孔阳04-23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三天前对阵公牛,凯尔特人头号球星塔图姆17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绿军的连胜因此戛然而止。北京时间今天与太阳交锋,塔图姆又一次在进攻端大失水准。全场比赛,他出手17次,依旧仅仅命中3球。所幸的是,这一次绿军阵中有肯巴·沃克坐镇。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力保球队捍卫了主场。

本赛季,沃克饱受伤病的困扰。赛季前的11场比赛,沃克因伤缺席。复出之后,沃克的个人表现依旧不算出色,尤其是在进攻端,沃克的得分效率非常低,很难给凯尔特人带来太多帮助。考虑到沃克本赛季的年薪高达3437万,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整个联盟最为高薪低能的球员之一。

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尤其是过去的这段时间,沃克的竞技状态其实愈加出色。此前面对勇士,他便拿下了26分,并且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此役与太阳队交锋,沃克更是打出了赛季至今最好的表现。32分4篮板外加4助攻,他在场上就像是回到了黄蜂时代一般。

“我们打的非常不错,我们在场上积极的竞争,保持住了过去这段时间出色的表现,这是最重要的。一整场比赛,球队都充满了活力,并且时刻保持着冷静。”沃克说道。

P3MJQXHUE6HQLKQE2BXAWLCMFM.jpg

本场比赛塔图姆的表现低迷,杰伦·布朗因伤缺席,如果没有沃克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很难击败这一强敌。仅是在上半场,沃克便砍下了19分,进攻效率也显得非常高。下半场太阳队加强了对于沃克的盯防,可他依旧还能打出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当太阳队准备追分的时候,沃克总能站出来完成得分。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沃克还是表现得非常谦逊。他说道:“即使塔图姆表现挣扎,但是他的数据仍然很疯狂,并且他在关键时刻得分,即使他的得分没有体现这一点,但是他表现很棒。”而在谈起个人表现的时候,他只是表示自己正在找回熟悉的节奏,未来还能打得更好。

交易截止日之后,凯尔特人的战绩出现了反弹。肯巴个人也是如此,他的身体状态,竞技水平,与赛季初期相比有着巨大的提升。本场比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沃克增加了自己突破频率,三分线外的出手也坚决了不少。在身体状态有所恢复之后,沃克在场上自然也就打得自信了很多。赛后他说道:“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尤其是膝盖的感觉,真的非常不错。膝盖问题已经不再困扰我了,我没有其他要说的了,就是找到节奏,然后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其实在进入四月份以来,沃克的发挥一直都呈现出一个回暖的态势。数据统计,在过去的9场比赛当中,沃克场均可以贡献17.7分5.0篮板外加6.2助攻。更为关键的是,沃克场均可以命中2.8记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也高达46%。对于一心想要杀入东部上半区的凯尔特人来说,沃克的复苏正是时候。

不过在赛季余下的比赛当中,沃克依旧不会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对于他来说,保持出色的身体状态,其实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因此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沃克就说道:“不论对方如何布置防守,我都可以给予回应。我感觉很棒。我一直在精心照料自己的身体,不断强健自己的体魄并加以保持。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