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西帝三连败!恩比德越来越自信 却离MVP越来越远

李辉04-23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毫无疑问,我就是这个赛季的MVP,我整个赛季都非常的有统治力,我感觉每次当我持球时,对手都会派三个人来防守我,我则依然可以做我最擅长的事情,当你看到我们的排名和我的数据时,我觉得我配得上最佳防守阵容,我攻防都很出色,我是说,我会成为MVP。”在接受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采访时,恩比德再次对本赛季的MVP发出了自己的宣言。

对于恩比德个人而言,这个赛季无疑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30分11.1篮板3.1助攻,30分的得分也创造了恩比德生涯的新高,但要想获得MVP,绝不仅仅是对自我的一种超越,同时还需要有足够大的说服力力压其他的竞争力。

然而至少从目前来看,恩比德并不处在MVP追逐最靠前的那个人,因为他的面前至少还有约基奇的存在。此前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恩比德本赛季的出勤率再次无法得到保障,迄今为止他已经缺席了18场比赛,即使剩下的比赛他能够全部出战,本赛季他最多也只能打54场比赛,相比目前全勤的约基奇,恩比德在这方面就有明显的劣势。

IMG_5781.jpg

当然,恩比德和约基奇最大的差距还不止于此,从基础数据上看,恩比德场均30+11+3的数据,和约基奇场均26+11+8的数据各有千秋,约基奇甚至明显更全面一些,在命中率方面,约基奇57%的投篮命中率和41%的投篮命中率也都要高于恩比德,在高阶数据层面,约基奇本赛季无论是真实正负值还是贡献值,也都要高于恩比德。最后便是恩比德在采访中提到的战绩,目前76人队依旧可以排在东部第1位,比起掘金的西部第4看起来要好了不少,然而实际上76人队的战绩是39胜20负,掘金队的战绩则是38胜20负,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在MVP的竞争中,这样的差距显然要小于约基奇在数据和效率上对于恩比德的领先优势。

另外,从赛季后半段的趋势来看,恩比德也正在慢慢被约基奇拉开,今天和雄鹿队的比赛,在又一次表示自己应该当选MVP之后,恩比德仅仅拿到了24分3篮板的数据,他的球队也再次输球,这已经是76人队遭遇的连续第3场败仗,这3场比赛的共同点就是恩比德身边最好的搭档本·西蒙斯都缺席了比赛,少了西蒙斯之后,76人队外线的防守效率明显下滑,他们难以阻挡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的进攻,最终导致输球,由此可见,西蒙斯之于76人队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无疑会影响到恩比德争夺MVP一事。

更重要的是,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约基奇近期也面临着最好搭档缺席的情况,穆雷在此前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膝盖重伤,已经确定赛季报销,然而在穆雷报销后,约基奇带领球队打出了4胜0负的战绩,包括对阵灰熊的比赛,约基奇全场砍下47分15篮板8助攻的超级数据,帮助球队通过双加时取胜,也正是凭借近期4胜0负的表现,掘金队在战绩上逐渐追赶上了东部第一的费城76人。

从这样的对比就能够看出,约基奇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和贡献会更胜一筹,加上他几乎整个赛季都有非常稳定的发挥,因此塞尔维亚人无疑才是目前MVP竞争中的最大热门。

相比之下,恩比德无疑要开始担心的更多,不仅要担心他在MVP竞争中会被逐渐忽视,同时76人队在没有西蒙斯的情况下,竞争力明显下降,76人是否还能保住东部第一也是个巨大的问号。

尽管我们不能用“虎头蛇尾”来形容本赛季恩比德的表现,但至少在MVP的这场竞争中,从最初的大热,但现在的追赶者,恩比德还是应该正视情况,而不是盲目的吹捧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