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脚踝扭伤至少缺席两场 老鹰或跌出东部前6

李辉04-23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进入联盟三个赛季,特雷·扬除了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进攻天赋和投篮手感外,他的出勤率也相当的优秀,新秀赛季他出战了81场比赛,上赛季缩水赛季他也只缺席了7场比赛,然而本赛季特雷·扬开始遭受一些伤病的困扰,在周四老鹰和尼克斯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特雷·扬在突破后脚踝受伤,最终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了更衣室。

幸运的是,特雷·扬的这次受伤没有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消息人士今日透露,老鹰球星遭遇的是二级扭伤,一旦脚踝的肿胀和不适消除,特雷·扬预计就可以重返赛场。但老鹰队还是在今天宣布,特雷·扬将因为脚踝伤势至少缺席接下来的2场比赛,至于何时复出还要看接下来的恢复情况。

进入联盟前,特雷·扬时常被拿来和库里进行比较,众所周知的是,库里在生涯早期频繁的遭遇脚踝伤势的困扰,和库里一样,特雷·扬在比赛中也经常要做急停急起等动作,因此有了库里的前车之鉴,对于脚踝的伤势,特雷·扬无疑需要更加的谨慎。

对于老鹰来说,特雷·扬在赛季这个阶段遭遇伤病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在对阵尼克斯受伤前,特雷·扬本赛季共缺席了5场比赛,在这5场比赛,老鹰队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包括最近3次特雷·扬缺席全胜,然而毫无疑问,特雷·扬对于老鹰队是非常重要的,他是球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是组织核心,是球队在关键时刻最能够信赖的球员之一,从高阶数据上也能够看出特雷·扬对于老鹰队的作用,本赛季当特雷·扬在场时,老鹰队的进攻效率可以达到恐怖的119.5,全队的有效命中率高达55.1%,然而当特雷·扬在场下休息时,老鹰队的进攻效率只有108.2,有效命中率也降低为50.8%。

1000.webp.jpg

由此可见,当特雷·扬出战时,老鹰是联盟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当他不在场时,老鹰队的进攻表现就是联盟的倒数水平。

当然,由于身材等因素的限制,特雷·扬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在防守端能力略显不足,当他在场时,老鹰队的防守效率会出现下滑,但总的来说,拥有特雷·扬的老鹰队能够打得更加的出色。

因此,在特雷·扬受伤后,老鹰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更糟糕的是,球队近期可以说是伤兵满营,除了雷迪什、亨特、加里纳利三位伤员依旧无法复出外,上场和尼克斯的比赛,卡佩拉也遭遇了背伤,如果他也无法出战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于老鹰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根据老鹰官方的说法,特雷·扬将至少缺席两场比赛,而偏偏老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难度都不小,首先是和热火队的直接较量,目前老鹰位居东部第5位,热火第7位,老鹰仅仅领先1个胜场,如果输球就会被对手反超(相互战绩),另外和雄鹿的比赛,如果缺少特雷·扬,老鹰队也将是凶多吉少。

赛季冲刺阶段,任何一场比赛对老鹰都非常的重要,如果特雷·扬只是缺席两场比赛,那么老鹰队还不需要太过担心,毕竟赛季还剩下15场比赛,然而一旦他缺席一定数量的比赛,那么对于目前32胜27负的老鹰而言就是巨大的损失,而如果无法保住现在前六的排名,一旦进入附加赛,在一场定胜负的局面下,一切都将充满未知数,因此,特雷·扬的伤来得足够的不是时候,老鹰队此刻无疑非常需要他能够尽快重返赛场,对于年轻的特雷·扬来说,能否在赛季末复出帮助球队保住季后赛席位,将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