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登场惊艳冀汉战 这才是超新星应有的风范

洪流04-23 2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汉对阵河北的中超首战,让一个此前从未在中超亮相的年轻球员成为了场上的焦点。2000年出生的武汉队前锋方昊,在自己人生中第一场中超联赛里打出了高光半场,不管是突破还是过人都信心十足,甚至有机会打破场上的僵局。短短半场,方昊就让中超球迷记住了自己的名字,未来的他会不会成为豪门的正选前锋呢?

1190759286133751820.jpg

武汉对阵河北的比赛,球队首发阵容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其中从山东泰山队租借而来的方昊首发担任前锋。方昊出自于泰山青训,此前效力于鲁能在巴西的合作球队巴西体育,上赛季回归中国职业联赛,在内蒙古中优出场12次,只进2球。武汉队主帅李霄鹏把阿金、埃弗拉全部放在替补席上,却让这位小将首发出场,无形中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然而,比赛开始后,方昊却展现出超出同龄人的技术能力,以及超乎常人的自信。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方昊的特点是速度极快、爆发力好;但在中超比赛中,他体现的最为出色的则是变向过人的能力,以及清晰的思路。上半场第6分钟,李行将球分到左路,方昊接球后直接晃动,将河北队右后卫张俊哲晃开,后者只能将他铲倒;第35分钟,他卷土重来,在中超接到赵宏略的直传后横向盘带,插入肋部区域,逼迫张呈栋不得不犯规送给武汉队一个任意球。放眼过去的几个赛季首次亮相的年轻攻击手,以盘带见长的球员不少,但不管是唐诗、杨立瑜甚至韦世豪,在第一个赛季都没有这么强的变向能力,这让人对于他的实力有着不小的期待。

而比起变向过人的能力,方昊的冲击力和动作频率更让人感到惊艳。比赛的第11分钟,方昊面对被河北队解围的皮球,选择外围直接一脚远射,皮球堪堪偏出球门;第19分钟,方昊抢断后横向盘带,迅速送出一脚直传,董学升得球后破门但越位在先。第25分钟,又是方昊抢断后得球,稍加晃动就得到一个单刀,杀入禁区后面对池文一,他的挑射让对手门将完全无法扑救。不过,皮球最终鬼使神差的偏出球门,武汉队错失了领先的好机会。

纵观这两次绝佳机会,首先全部来自方昊的抢断,其次他在得球之后,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最合理的反应,加上他的强壮身体和舒服的控球频率,让人对他的未来浮想联翩。从技术风格来看,方昊很接近出道时的黄紫昌,不管是纵向突破的能力、劲爆的身体素质还是那份超乎常人的自信,都有黄紫昌当年的影子。而巧合的是,黄紫昌本场比赛正好在方昊的身边,他们两人与武汉队2019赛季的最佳新秀刘云一起,在上半场将河北队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由于半场出现了一些伤病,方昊被队友李兴齐换下,结束了自己的首场中超比赛。不过,从短短的45分钟,已经能够看到这位年轻球员远大的未来前程。方昊的突破能力是武汉卓尔需要的;上个赛季,球队一度只有埃弗拉一名能从边路突破的球员,这也导致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陷入到了得分荒。如果方昊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他不仅能够坐稳在武汉的首发位置,甚至有希望鲤鱼跃龙门,进入豪门的视线。回归泰山?加盟海港、广州?对于年轻的方昊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