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核带不动!缺奥古国安中场全瘫 比利奇提前缴械

章鱼哥04-23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

2021赛季中超首轮的焦点战中,北京国安1比2不敌上海申花。从数据上看来,缺少了奥古斯托的国安似乎仍然让你占据着控球优势,不过从场面上看,国安不仅全无上赛季进攻强队的风范,甚至在射门数与威胁球上完全落后于申花,比埃拉与张稀哲似乎也难以施展自己的才华。至少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国安依然会十分想念奥古斯托。

XxjpseC007203_20201130_PEPFN0A001.jpg

上半场开场,国安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依赖奥古斯托。不过,国安别说得分,甚至连像样的机会都创造不出来,很快他们的控球就变成了无效控球。上半场比赛,国安总共只有3脚射门,2脚射正,而申花不仅有8次射门与3次射正,他们在角球中的进攻也颇具威胁,莫雷诺的头球击中横梁,于汉超最后时刻的射门更是直奔球门,若不是于洋飞身救险,国安将带着一球的落后进入下半场。

造成这样的局面,即便是帮助球队取得了控球优势,国安的中场也难以独善其身。整个半场,尽管保持了较高的传球成功率,不过比埃拉有将近6成的传球都选择了回传,而位置更加靠前的张稀哲也有36%的传球选择了回传。显然,这与奥古斯托的缺阵有着很大的关系。由于傲骨不在,申花选择了一种近乎畸形的方式防守比埃拉:彭欣力面对比埃拉几乎寸步不离,选择了兑子的方式彻底限制比埃拉,这让西班牙中场几乎陷入了背身拿球的境地,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选择一次次地回传,来组织与梳理球队的出球,而不是用盘带与直塞盘活球队,送出威胁球。试想一下,如果奥古斯托还在,任何对手都不可能用这种方式防守比埃拉,有了奥古斯托的穿针引线,比埃拉也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施展足球才华,而不是组织球队上。

易边再战,国安的场面丝毫没有改观,比埃拉连接球都十分困难,张稀哲也毫无存在感,第62分钟,张稀哲直接被李可换下。在第55-65分钟内,国安终于顶不住申花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了,莫雷诺头槌破门,吴曦在禁区前扩大比分。甚至在上半场还能取得优势的控球,下半场也近乎一度不复存在,不要说比埃拉陷入挣扎,巴坎布1对1面对申花后卫都难以取得优势。下半场前30分钟,国安没有任何一脚射门。随着连续换下巴坎布与比埃拉,国安也基本宣告投降。李磊最后时刻的破门,也不能改变本场国安“小比分被吊打”的性质。

无疑,奥古斯托的缺席,对手申花的强劲实力,都是国安本场完败的客观因素。但本场比赛毫无抵抗的过程,对于本赛季志在夺冠的国安来说,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对于比利奇来说,尽快找到战术,弥补奥古斯托不在的损失,是他亟待解决的问题。或许,上赛季在亚泰发挥出色,本场却枯坐整场板凳席的索萨,能否在一定程度上解放比埃拉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