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诺恐怖片式下蛋失误 枪手窝囊输球争六都别想了

刘川04-24 07:52 体坛+原创

阿森纳 0比1 埃弗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全场0射正而赢球,周二晚上做客酋长球场的埃弗顿几乎做到了!他们在仅有1次射正的情况下,依靠枪手门将莱诺的低级乌龙球,最终客场1比0战胜阿森纳。而阿尔特塔的球队则在上周欧联杯大比分战胜布拉格之后,连续两轮联赛不胜,现在只能将下赛季的欧战资格100%压在接下来的欧联杯上。

由于前两天的“欧超事件”,周五比赛日当天有超过2000的阿森纳球迷赛前在球场外集结,全方位抗议俱乐部老板科伦克。资深记者艾米·劳伦森在一天前就警告兵工厂,球队的士气和注意力可能会在这一系列事件中被严重分散,周五晚场对阵埃弗顿的前景不容乐观。

不过当天提前抵达球场的阿森纳球员,开场后的传控一度踢得有板有眼,尤其是上半场20分钟左右,托马斯领衔的中场基本实现了对埃弗顿阵中头号球星J罗的压制。阿森纳女足名宿卡妮指出,阿尔特塔的球队在上半场踢得没有预料中那么平庸:“你会看到在托马斯的压迫和抢断之下,J罗的位置被一步步逼的越来越靠后,他现在几乎仅仅站在自己防线队友的身前。”

由于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双双因伤缺阵,阿尔特塔被迫在锋线上启用恩凯蒂亚,佩佩和萨卡分居两翼,由史密斯·罗在中路穿插策应。阿森纳上半场的传控看似在中场颇为强势,但每每皮球传入禁区,就立刻撞上了埃弗顿的人海战术,萨卡等人几乎完全却找不到射门的空间,倒是埃弗顿那边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在上半场砸中阿森纳横梁。

下半场刚开球7分钟,阿森纳的右路传中被佩佩漏过,身后的塞瓦略斯在理查利松的逼抢下倒地,主裁判第一时间吹罚点球。慢动作重放显示,理查利松未必真的结结实实碰到了塞瓦略斯,不过VAR在复核时却将重心一转,开始审核其这次进攻之前佩佩是否处于越位位置,在划了多次线也未能显示明显的越位证据情况下,VAR最终认定佩佩越位,阿森纳的点球被取消。有球迷笑道:“VAR和主裁判在某种程度上居然达成了负负得正的奇迹!两个误判最终居然还真的能抵消出一个正确的结果来。”

上轮阿森纳主场对阵富勒姆就因为这种模糊的“毫米越位”被取消了塞瓦略斯的进球,之后富勒姆的点球似乎也有进攻时越位的情况,却被主裁判放过。而两场比赛连续第三次在VAR遭遇不利判罚,可能多多少少影响了球员的注意力。第76分钟,埃弗顿的反击砸向阿森纳这边客串左后卫的扎卡身后,理查利松成功下底后送出传中,而此时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阿森纳守门员莱诺居然在零干扰的情况下将皮球从自己两腿间漏过,皮球在穿过他小门的过程中折射入网,阿森纳就这样在主场0比1落后。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卡妮对这种失球方式无法接受:“扎卡那边就算出了点状况,埃弗顿禁区内的包抄球员并未到位,理查利松被阿森纳防守球员逼到了底线,他的这脚传中谈不上有太大威胁,况且莱诺在近角的站位非常有利。你无法解释之后发生的这种事情,只能说莱诺在对手起脚之后选择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一出惨剧,这对球队而言是一部恐怖大片。”

事实上阿尔特塔在莱诺低级失误导致乌龙之前,刚刚换上了马丁内利和厄德高这两名生力军,试图在进攻上进一步加码,但莱诺的这次失误断送了一切。VAR在此时不合时宜的再次介入,检视理查利松是否越位,结果一个明显不越位的身位又被夸张的反复确认。就连阿森纳球迷也开口求饶:“这个进球即便被判无效我们也不会领情,事实上他除了让你更加恶心之外,根本毫无意义。因为理查利松甚至没有越位的嫌疑。”

阿森纳之后直到伤停补时阶段前后才对对手形成围攻,马丁内利的捅射被皮克福德捞出,之后莱诺在最后2分钟一直呆在埃弗顿禁区,试图将功赎罪,但枪手的这波攻势来的实在太晚了,他们最终在主场目睹球队就这么窝囊地输给了对手,基本淡出了联赛前四,或者确切地说,是前六的争夺。

主帅阿尔特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没再像上周末的脾气那么好:“我看了近20遍那次点球越位的重放慢动作,我搞不懂取消的理由在哪,也没有人给我一个解释,这已经是两周之内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了。失误有时候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我们却因为这样一个失误导致直接输球,当然,我们自己在前场也欠缺一锤定音的机会。”

arteta_3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