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赢球难助江苏 羽球冠军赛团体决赛对阵出炉

李婷04-24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昨天结束了团体半决赛的角逐,福建队凭借强大的实力,男女两支队伍双双晋级团体决赛,而石宇奇虽然在男团比赛中发挥出色,但江苏终究不敌浙江,止步四强,湖南女队也未能继续高奏凯歌,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image.png

男女团体半决赛,分别有一场福建与湖南的对决,虽然湖南队也是羽毛球老牌强队,但放在实力更为平均的福建队面前,还是有些不够看了,男队方面,福建甚至没有将谌龙排进三名单打的阵容之中,就足以3比1获得了胜利,而女团半决赛福建更是3比0完胜湖南。

确实湖南女队在单打项目中的实力比较薄弱,不过队中还是拥有贾一凡这样一名世界级女双名将,不过贾一凡与刘玄炫的配合,面对严晨雪/黄东萍,并未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反倒是1比2败北,彻底葬送了湖南队能够拿到一分的可能。

对于这场失利,贾一凡在赛后分析道:“第一局我们18比14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自己处理得不好,失误比较多,第二局稍好一些把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还算正常,毕竟精力都有下降,但我们这边还是打的更紧一点,不像对面黄东萍是主攻混双的,来打女双很放松,比赛中越打越开,而我们越打压力越大。”

至于压力,贾一凡也坦诚是自己带给了年轻的刘玄炫:“她会觉得我是女双一姐,跟我配,不能输球,所以比较紧张,无形中压力也比较大,但现实是我们输了,这个没关系,因为每一场球都是一种锻炼,虽然没有帮团队拿下这一分比较遗憾,但这是我打团体十年来我们第一次进前四,也算非常好的成绩了。”

另一场女团半决赛,拥有国家队多名选手的湖北3比1击败浙江晋级,而浙江雪藏了主力陈雨菲,也足以见得队伍并未把目标放在团体赛的争冠上面,毕竟本次团体比赛,对于多支队伍来说,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就足够了,后续的冠军赛成绩是锦上添花。

但对于江苏男队来说,没能更进一步也是颇为可惜的,毕竟他们尽遣主力,和浙江也拼到了决胜盘。石宇奇再次以一单角色登场,面对的是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黄宇翔,虽然石宇奇连拿两局获得胜利,但比赛赢的并不轻松。

“第一局后面一度打平被追了上来,主要是我那段时间精力体能下降,好在打了两三个球缓了过来,开始重新激活大脑,把大脑空气排一排,再继续想了办法去应对。这场比赛黄宇翔给我在场上调动的满地爬,可以看出来这段时间他练得是非常好了。”

虽然石宇奇为江苏队率先拿到一分,但随后的一双对决浙江获胜,男单能力出众的江苏队凭借陆光祖再下一城,只是江苏队的二双再度失利,最终决定生死的三单对决,任朋嶓击败白玉鹏,帮助浙江昂首晋级决赛,他们将在今天和福建争夺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