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综述】广州德比言和上港大胜 申花擒国安

安晓君04-24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202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进行。山东泰山2比0击败重庆两江竞技,广州在揭幕战上和广州城2比2战平,深足2比1击败河南嵩山龙门,上海海港6比1屠杀天津津门虎,北京国安在京沪大战中1比2输球。

XxjpseC007281_20210423_PEPFN0A001.jpg

重庆两江竞技0比2山东泰山

第54分钟,宋龙左边路得球后送出传中,小禁区前的莱昂纳多原地头球轰炸破门,山东队1比0领先,莱昂纳多首秀就代表山东队进球,山东1比0领先。第67分钟,徐新前场中路送出了精准的挑传球,郭田雨胸部停球转身杀入小禁区右侧,然后面对邓小飞右脚扫射,皮球进入远角,山东2比0取胜赢得开门红。

广州2比2广州城

第7分钟,艾克森右路直传,杨立瑜背身将球分到边路空当,廖力生右脚脚内侧送出精准传中,阿兰后点高高跃起,近距离头槌抢点破门,这是一记弹地球,1比0。这是阿兰中超生涯第52球。第16分钟,广州城扳平比分,陈俊乐一脚直传,黄政宇禁区右肋得球,倒三角回做到门前,严鼎皓飞身铲球解围,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刘殿座反应不及,皮球碰到他的腿飞进网窝,1比1。第51分钟,广州城反超比分,右路攻势制造威胁,吉列尔梅横向盘带,禁区边缘面对广州队两人的正面防守,一脚斜塞送到后门柱,张琳芃解围没碰到皮球,叶楚贵轻松推射破空门,1比2。第86分钟,严鼎皓外围左侧一脚精准的斜长传,吴少聪后门柱力压对方防守球员,头槌抢点破门,2比2。

青岛2比1沧州雄狮

第42分钟,青岛队右路送出斜长传到禁区,替补出场的朱建荣背身拿球后倚住防守队员后倒地传球,周俊辰跟上右脚抽射得分。第66分钟,臧一锋与穆里奇在左侧肋部连续传递后,由后者横传门前,球越过了倒地扑救的刘震理,门前的迪奥曼德推射得手,沧州1比1扳平比分。在沧州扳平后,青岛队中圈开球,替补上场的阿卜杜拉突破后横敲,拉多尼奇禁区外劲射,球如同出膛炮弹般直挂死角,青岛2比1。

河南嵩山龙门1比2深圳

第21分钟,深圳打破僵局,这是一次快速反击机会,金特罗中场横向盘带,左脚送出精准斜塞,瞬间撕破河南防线,阿奇姆彭禁区左侧停球顺势铲射破门,1比0。阿奇姆彭深足首秀建功,这是他中超生涯第35球。32分钟,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冯博轩后场斜长传,图雷前场1对3,深圳门将张鹭弃门出击没有得到球,图雷趟球将张鹭过掉,推射空门得手,1比1。这是图雷中超生涯第6球。第54分钟,金特罗右侧角球发到小禁区中央,卡尔德克力压防守球员头槌轰门得手,2比1,卡尔德克深足生涯首秀破门,中超生涯进球总数来到57个,金特罗收获第二次助攻。

上海海港6比1天津津门虎

第26分钟海港取得领先,奥斯卡右路传中,阿瑙托维奇门前甩头破门,1比0。第30分钟海港扩大领先优势,边路进攻卷土重来,奥斯卡左路传中,吕文君前点甩头攻门得手,2比0。第46分钟,奥斯卡边路下底后传中,洛佩斯门前轻松破门,3比0;40秒后,阿瑙托维奇在进攻中抢在对手后卫宋岳身前射门,4比0。第53分钟,海港队获得角球,奥斯卡开出角球到前点,洛佩斯头球,滕尚坤扑球失误皮球从他胯下飞入球门,5比0!第56分钟,奥斯卡开出任意球,阿瑙禁区内头球一点之后停球门前抽射,滕尚坤扑救再次出现失误,6比0。补时最后一秒,津门虎直塞,伊洛基接球后禁区内左路推射打进一球,1比6。最终双方再无建树,上海海港队6比1狂胜天津津门虎,取得开门红。

大连人1比2长春亚泰

第35分钟,儒尼奥尔后晃开丹尼尔森,一脚禁区外远射,球垫在大连后卫上折射进入了球门,亚泰取得领先,1比0。第61分钟,亚泰通过快速反击再入一球。亚泰前场反抢后,儒尼奥尔带球来到禁区线上横敲,埃里克第一脚打门被张翀扑出,然而皮球幸运的砸在埃里克身上进了球门,2比0。伤停补时第1分钟,替补登场的陶强龙左路强势突袭后传中,皮球打在禁区内孙捷的手臂上。1分钟后,丹尼尔森主罚点球命中,1比2,大连人扳回一球。最终,亚泰2比1完胜大连人,在本赛季中超首轮的东北德比中取胜。

河北队1比1武汉队

第47分钟,河北队打破场上僵局,尹鸿博右路大范围转移球,前场左侧的崔麟拿球挑传打到禁区,尹鸿博迅速插入禁区,抢在出击的董春雨之前将球蹭进大门,河北队1比0武汉队。第59分钟,武汉队扳平比分,李行左侧角球开到小禁区内,埃弗拉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武汉队1比1河北队。

上海申花2比1北京国安

第59分钟,上海申花打破僵局,曹赟定右侧角球开出后,中路莫雷诺旱地拔葱,强力头球砸地后弹入球门,1比0,国安落后。第64分钟,国安防守出现失误,莫雷诺左侧松松传球后,中路的吴曦快速杀入禁区,右脚轻松推射得手,比分变为2比0。补时第1分钟,国安右侧快攻,李可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李磊低射破门,比分变为2比1。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