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门虎队徽太难看啦!体坛加海外用户纷纷吐槽

毕陌04-24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国际米兰将在今天晚上迎战联赛排名中游的维罗纳,在两连平之后,国际米兰渴望一场3分重新进入驰向冠军的高速通道,而联赛排名第二的AC米兰将在客场迎战志在争夺欧冠名额的拉齐奥——一旦AC米兰丢分,国米多半又能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虽然有亏损,欠薪等等问题,国米的夺冠势头已经不可阻挡。为了给国米11年后重夺联赛冠军造势并配合俱乐部的国际营销,国米最近发布了新LOGO。

87.jpg

而另一边的维罗纳,上赛季确定重返意甲后,也换掉了使用了25年的旧队徽,换上了个新LOGO。

image.png

据说这个新队徽是为了纪念俱乐部光辉的1980年代所推出的复古款。

image.png

1984年,维罗纳推出了新队徽,一年之后,球队拿到了历史上唯一一个意甲冠军。

99.jpg

徽标设计是一门深奥的学问,这不仅仅局限于体育领域——大企业为了换个徽标,要花上千万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做个数百页的新徽标释意说明,并配上一个几十页的PPT。

5.jpg

不愧是大公司花了两年动用30万美元做的新徽标,还有视力表的功能。

87.png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一轮,16支球队粉墨登场。球队虽然换了中姓名的马甲,但是不少球队队徽根本没改,浓浓的企业风扑鼻而来。

87.jpeg

比如这是开幕战打入一球的广州城队长叶楚贵。球队名是改成了时髦的广州城,但是队标还是醒目的”R&F“(富力地产)。

当然也有球队与时俱进,及时随着中性名推出新的中性队徽,比如目前暂居积分榜榜首的上海海港。

87.jpeg

小M的新徽标花了30万美元,不知道上海海港的新徽标花了多少钱。

小M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徽标不用变脸只需变形。上海海港四字队名只改了25%,因此只换掉一个汉字顺便调下字体字号——对标小M,新徽标20万美元要不要?

新队名和新队徽给球队带来了新手气,上海海港赛季开幕战旗开得胜,只花了一个小时就血洗对手。

image.png

1619240775132013670.png

全场比分

而相对于上海海港,对手天津津门虎除了姓没改,球衣色调没换,从队名和队徽都改得面目全非,平时追踪中超的吃瓜群众(尤其是海外观众)根本认不出来。

球队新名字,中国足协官方给了10分。

image.png

至于对应新队名的新队徽。

image.png

87.jpeg

围观群众......

image.png

换上了新马甲,天津津门虎丢盔弃甲,主教练佩戴着新队徽鞠躬谢罪。

1619236421957048325.png

新队标不吉利啊

对于勇于担责(背锅)的于根伟,体坛加海外用户脱帽致敬。

image.png

不过对于天津津门虎的新队徽,体坛加海外用户同样不吝毒舌,和我国网友竞相吐槽,洋文汉字交相辉映。

image.png

旅居台北的英国球迷韩马克吐槽: 

image.png

"实话说两个都是乐色,不过这个新队徽实在是丑爆了。"

马来西亚网友看到天津津门虎新队标的反应: 

image.png

印尼网友: 很明显,右边的老版队徽比较好。

image.png

另一位马来西亚网友: 我也觉得老版比较好。

image.png
德国的中超数据分析员菲利波: 还能有别的结论么((*^_^*))?

image.png
英国球迷: 天津津门脑斧.......

image.png

中国足球观察员: 我感觉天津体育局没本事搞有特色的队徽啊。两年前天津天海队徽也同样无趣......

image.png

不愧是中国足球的海外观察员,不仅知道天津津门虎是天津体育局托管的,连天津天海当时的队徽都还记得。

88.png

无趣其实不是天津天海队徽的主要问题,核心问题是这个队徽怎么和美国大联盟圣何塞地震的队徽这么像......

11.jpg

引起了圣何塞地震的官方吐槽。

image.png

从审美角度,体坛加的海外网友指出了要点所在。

image.png

这新队徽太花里胡哨啦!

image.png

韩马克给出了建议: 中超很多俱乐部的队徽都是乐色。比如天津这个新队徽,炫技过头用力过猛。

好徽标怎么做?

简洁+突出重点=好徽标

韩马克是在说体坛加的logo么?

88.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