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TOP10捉对厮杀 斯图加特站迎来强强对决

Max04-24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4日,WTA官方消息,WTA红土赛季在本周拉开大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斯图加特站四强诞生,四位世界前十捉对厮杀。哈勒普(2018)和巴蒂(2019)都拿到过法网冠军,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名下也有多个巡回赛头衔,她们都将力争首次在这里打进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424140736.jpg

巴蒂vs斯维托丽娜

今年是世界第一巴蒂首次出战斯图加特。她在第二轮送蛋击败2017年赛会冠军西格蒙德,1/4决赛以2比6、6比1、7比5惊险逆转2018年赛会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将在生日当天和斯维托丽娜争夺决赛门票。

“很开心能在生日当天上场比赛,”巴蒂说道,“我喜欢和厉害的球员交手,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挑战,也是最好的庆祝方式。”

斯维托丽娜在周五同样上演翻盘好戏,她第二盘克服2比5落后并且挽救两个赛点,在最后的13局里面赢下11局,最终以6比7(4)、7比5、6比2终结了科维托娃的卫冕之旅,也取得对两届温网冠军的三连胜。

这将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八次交锋。巴蒂输掉了两人的前五场对决,但是自从登顶世界第一以来,她对昔日的苦主已经连赢两场,在2019年WTA年终总决赛的争冠战和不久前的迈阿密站半决赛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如果能在今天复仇巴蒂,乌克兰人也会将职业生涯对阵时任球后的战绩改写为6胜6负。而对巴蒂来说,她将力争成为2007年海宁之后首位在斯图加特捧杯的世界第一。

巴蒂目前对阵世界前十已经取得八连胜,其中四胜来自今年。她上一次输给这一梯队的球员是在2019年WTA年终总决赛,当时她在小组赛不敌博腾斯,但最终还是成功折桂。

微信图片_20210424140727.jpg

哈勒普vs萨巴伦卡

哈勒普上个月因为肩伤中途退出了迈阿密站,但目前的恢复状态良好。她今年前两场红土比赛都是顺利过关,先后直落两盘击败了此前交手纪录落后的万卓索娃和亚历山德洛娃。

这是前世界第一在去年罗马站捧杯之后打进的第一个半决赛。斯图加特也是哈勒普唯一尚未征服的欧洲红土大赛,她已经追平了在2015和2017年创造的赛会最佳战绩,将力争更进一步。

相比之下,这站室内红土赛对萨巴伦卡而言是全新的体验。她在前两轮完胜张帅和弗莱德萨姆,1/4决赛经过三盘激战以7比5、4比6、6比1力克2019年赛会亚军康塔维特,首次亮相斯图加特便成功打进四强。

作为世界第七,白俄罗斯人是四强当中排名最低的选手,她也继年初阿布扎比站夺冠之后再度来到半决赛阶段。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的九个冠军都来自硬地,她将向第二个红土决赛发起冲击。

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哈勒普赢下了2018年的两场对决,去年则是各取一胜:萨巴伦卡在2020年阿德莱德站1/4决赛两盘击败对手,哈勒普一个月之后在迪拜站三盘复仇。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