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亚王世锦赛又早退 认真可怕的"火老师"去哪了?

明君04-24 14:3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决胜局不敌麦克吉尔止步第二轮,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卫冕之旅宣告结束,也为赛季画上一个不圆满句号。客观来看,世锦赛早退也是奥沙利文本赛季整体表现不够强势的真实写照,其实以整体成绩为衡量标准,现在的奥沙利文竞争力并未下滑,只不过,他不再是那个认真起来就可怕的奥沙利文。

ab2d3a7fly1gpugzzcq5nj21hc0u044w.jpg

对阵自己之前屡战屡胜的麦克吉尔,奥沙利文的表现多少有些随意,第二阶段结束后6比10落后,第三阶段连赢5局又率先拿到赛点,而决胜局也有机会一杆制胜,但奥沙利文亲手葬送好局。决胜局的致命性失误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视为奥沙利文整场比赛错误百出、甚至是整个赛季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缩影。

欧洲大师赛被世界排名第115位的菜鸟选手希尔逆转,赛季首秀遭爆冷,接下来英格兰赛1比4败给史蒂文斯止步第三轮,而冠中冠成为艾伦的手下败将。去年11月北爱尔兰公开赛,奥沙利文找回手感杀进决战,然而输给特鲁姆普无缘冠军,谁也不会想到,这也拉开了奥沙利文决赛屡战屡败的序幕。

苏格兰公开赛决战完败塞尔比、威尔士赛决战成为大黑马布朗登顶的“垫脚石”,而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在希金斯和罗伯逊面前迷失自我,五场排名赛决战全部输掉,堂堂的“火老师”成为如假包换的“五亚王”。此外,冠中冠和大师赛两项重要邀请赛都无缘四强,这意味着如果不能成功卫冕世锦赛,奥沙利文将以0冠告别这个赛季。

但奥沙利文没有成功救赎,对于不卫冕就是失败的奥沙利文,止步世锦赛第二轮更是拿不出手的成绩单,而在本赛季最重要的赛事的失利,也让奥沙利文的赛季总结只能得到一个不及格的分数。即使五进排名赛决战足以说明够稳定,不过奥沙利文是为冠军而生的,为冲击亨皇的七冠纪录而存在,因此奥沙利文的赛季考试是考砸了。

2018-19赛季实现5冠壮举,上赛季更是成为世锦赛六冠王,与戴维斯平起平坐,在奥沙利文前面的只有亨德利这一座大山,然而本赛季两手空空如也,能否超越甚至追上亨德利也成为问号。我们相信奥沙利文的状态没问题,五次进入决赛证明他依然就有统治力,也许问题出在心态上。

不止一次表达过有没有冠军都无所谓的随性态度,这种态度也体现在比赛中,随心所欲击球导致失误停不下来,不走寻常路的勾红球堆开球方式也不止一次漏球,这样的“火老师”能习惯性进决赛、也能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险些逆袭,但距离胜利总是差了一层窗户纸。此外,这个赛季的奥沙利文也将精力放在家事国事天下事上,事事操心的奥沙利文批评英国政府不帮助弱势群体,抨击斯诺克球员没个性,指出年轻一代中除了小特其他人都没斯诺克大脑,还认为拥有火星车的汉密尔顿不配拥有爵士头衔。

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前豪言自己不浪费天赋,能拥有10个世锦赛冠军,问题是人过青春无少年,留给到年底就46岁的奥沙利文证明自己时间也不多了。至于奥沙利文还没有机会再拿世界冠军,这完全取决于奥沙利文自己,取决他是否愿意成为认真的“火老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