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斯波在巴西执教非常成功 追平库卡纪录!

小中04-24 15: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16日与圣保罗签约,克雷斯波在巴西执教很成功!从2月28日圣保罗州联赛小组赛首轮起,9场州联赛加一场解放者杯小组赛,10战8胜1平1负,得分率高达83.3%,阿根廷前巨星追平2004年的巴西教练库卡,成为21世纪执教圣保罗前10战得分率最高的主教练。

3301_crop_galeria.jpg

球员生涯,克雷斯波曾效力河床、帕尔马、拉齐奥、国际米兰、切尔西、AC米兰和热那亚。排在梅西、巴蒂斯图塔和阿圭罗之后,35球的他是阿根廷队队史第4大射手。2012年,37岁的克雷斯波在帕尔马退役。

2014/15赛季,克雷斯波出任帕尔马青年队主教练。2015/16赛季,他执教意乙摩德纳。此后,他处于赋闲状态。2018年,他回阿根廷执教班菲尔德。2020年1月20日,克雷斯波与防御与正义签约。一年之后,2021年1月23日,防御与正义赢得南美杯。那是克雷斯波执教生涯第一个冠军,也是防御与正义首个国际大赛冠军。

初到巴西,克雷斯波面临质疑声音。毕竟作为主教练,他还欠缺经验和过硬的成绩,而他又是阿根廷人。两个月过后,克雷斯波赢得了圣保罗球迷和巴西舆论的认可。巴西号称足球王国,球迷和媒体既懂球又苛刻,克雷斯波赢得的承认来之不易。

执教圣保罗前10战,克雷斯波的成绩单相当出色。10场比赛,圣保罗打进25球,只失了6球,有6场比赛是零封对手。州联赛对手相对较弱,还难以真正检验克雷斯波的执教水平。但1比0击败巴西足坛“新富”布拉甘蒂诺红牛和多年未胜的同城死敌梅尔梅拉斯,解放者杯小组首战客场3比0大胜秘鲁水晶体育,让巴西媒体惊呼克雷斯波的圣保罗是现时巴西足坛最惊艳的球队。

克雷斯波在圣保罗执教的初步成功,跟他善于根据对手情况变换阵型有很大关系。水无常形,兵无常势,克氏圣保罗有时打三中卫,有时打四中卫。另一方面,克雷斯波也善于使用球员,发挥每名球员的潜力。其中一个例子,是对阿尔维斯的使用。

在前任费尔南多·迪尼斯时代,穿10号的阿尔维斯打中场。2020年53次上场,前巴萨右后卫踢满51场,只被换下两回。执教圣保罗打的第二战,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克雷斯波换阿尔维斯下场。这被巴西媒体传为美谈,说他对大牌儿不手软,敢下手。

但实际上,媒体的赞誉有点儿言过其实。对手很弱,圣保罗已2比0领先,胜券在握,阿尔维斯又吃到黄牌,换37岁老将下场,让他休息一下,合情合理,拔高不到敢收拾大牌儿的高度。实际上,克雷斯波执教圣保罗前10战,阿尔维斯9次首发上场,另外8场都打满。

4月13日,主场1比0击败布拉甘蒂诺红牛赛后,克雷斯波感谢了前任费尔南多·迪尼斯:“至于我的工作,我非常尊重费尔南多·迪尼斯,我工作的一部分是以费尔南多的工作为基础。我利用他的工作,来学习新的东西。我得感谢他,说:‘谢谢,费尔南多。因为我利用了你在过去做得非常好的工作。’”

向费尔南多·迪尼斯学习借鉴,但克雷斯波并没有萧规曹随,而是有自己的创新。在费尔南多·迪尼斯手下,阿尔维斯打中场。刚到没多久,克雷斯波就发现还是让阿尔维斯回归右后卫位置才更人尽其才。4月21日对水晶体育一战,克雷斯波排出三中卫阵型,让阿尔维斯又打起了翼卫。

4月24日,州联赛小组赛,圣保罗主场2比0击败圣安德烈,克雷斯波追平库卡执教最佳开局纪录。不过,阿根廷前巨星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仍旧脚踏实地,依旧谦虚谨慎。

克雷斯波说:“如果我们追平或超越纪录,成绩都是球员们的。赛季还刚刚开始,还差很多,所有这一切只刚刚开始。可以有梦想,但我踏实过好每一天。还需要时间,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