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球冠军赛湖北女团登顶 福建浙江分获二三名

李婷04-24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今天决出了女团冠军,湖北队凭借王祉怡、杜玥/李汶妹、阮欣悦的三分击败福建队,登上冠军领奖台,陈雨菲和黄雅琼领衔的浙江队在早先的季军争夺战中战胜湖南队,获得第三名。

QQ浏览器截图20210424185224.png

今天下午开战的这场湖北与福建的冠军争夺战其实没有太大悬念,毕竟湖北队的女单和女双都有国家队实力强劲的选手,而福建队则缺少名将,湖北队夺冠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比赛一开始,却没有打得强弱分明,首盘一单的较量,还是十分的精彩和惊险。

作为中国女单排在陈雨菲和何冰娇之后的三号单打,小将王祉怡面对谭宁,整场比赛打得都不轻松,不过她在赛前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打到决赛了,对手也是非常有实力的,所以自己上场前也做好了很艰苦的准备,想到对手可能会超水平发挥,想到可能会打到决胜局。”

正如王祉怡赛前准备到的,这场比赛对她来说颇为艰难,一上来她就被对手先下一城,而第二局王祉怡开始反扑,虽然中间对手有好几个擦网得分,王祉怡也觉得对方运气太好,甚至无奈地笑了,但她没有因此转移注意力,而是在相持阶段稳站稳打,考虑技战术和后面的应对。

在拿下第二局后,决胜局王祉怡觉得自己一开始也并不理想:“刚开局自己打得不是特别果断,战术有些犹豫,不过中段有在调整,后面逐渐打出了自己训练中的东西。”最终,王祉怡2比1反败为胜,为湖北队夺冠奠定了基础。

随后一双的较量,湖北队依旧没有让杜玥和李茵晖这对国家队的主力组合搭档,而是选择让杜玥/李汶妹出战,对于这样的安排,杜玥表示:“其实我们上一场也是这样拆开了配的,就是想有一些不同组合,碰不同的对手去调整应对。”

虽然对于大部分队伍来说,此次比赛最重要的是拿到全运会决赛资格,但杜玥觉得除此之外,拿到冠军赛的冠军也同样重要:“我去年没打,所以今年就憋着一股劲儿,而自己作为队里的大队员,更希望能带头做好。”

杜玥/李汶妹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他们2比0击败严晨雪/陈颖颖,帮助湖北队再得一分,第三盘比赛,两名小将之间的对决,阮欣悦2比0轻取吴嘉淑,湖北队3比0完胜福建,登上女团冠军领奖台,福建队位居第二。

而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实力明显高出湖南队的浙江队尽遣主力,陈雨菲、黄雅琼/吴梦莹、韩千禧用三个2比0击败对手,为浙江收获一枚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