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被曝与巴萨传出绯闻 曾谈判贝蒂斯心向欧洲

王晓瑞04-24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新赛季中超已经重燃战火,而作为去年冠亚军决赛最闪耀的明星,特谢拉迄今没有敲定新的去向。近期有消息称,老东家达伽马有意将他招致麾下,但特谢拉向外界所传递的信号,是他与伙伴们一起玩耍并且逍遥自在的场景。特谢拉还会返回巴西吗?目前来看,他仍在寻求闯荡欧洲联赛,而据两家西班牙媒体爆料称,皇家贝蒂斯和巴塞罗那最近与其传出绯闻。

txl.jpg

特谢拉与皇家贝蒂斯之间传出绯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秘密。早在三四天前,就从西班牙方面传出消息称,贝蒂斯俱乐部体育总监安东尼奥·科尔顿正在为下赛季的球队建设制定引援规划。很快,已成为自由身4个多月的特谢拉进入他们的视野。据称特谢拉的经纪人也开始找到贝蒂斯方面予以对话,并表达出希望在下赛季加入这家老牌劲旅的想法。有趣的是,皇家贝蒂斯队现任主教练,正是之前执教河北华夏幸福接近两年的佩莱格里尼。

而在本周中,塞维利亚地方体育媒体《体育场报》又有最新披露,“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联系在一起的有两个名字,一位是埃里克·贝利,另一人就是特谢拉。但相比贝利略低于500万欧的年薪(远远高于贝蒂斯的工资上限),特谢拉闯荡中国所收取的费用更高,除了当初加盟江苏队时的5000万欧转会费,他的年薪是在1240万欧左右。虽然他的愿望是在西甲完成比赛,而且巴西攻击手也是球队所缺少的类型,但很显然,以这种价位是永远不会接近绿白军团。事实上在西班牙,除了皇马、巴萨和马竞,没有任何俱乐部可以对其予以支付。”

无独有偶,就在4月24日,另一家西班牙媒体《进球》杂志宣称:特谢拉正在被巴塞罗那主教练罗纳德·科曼,认定为今年引援的潜在目标之一。不过,这篇报道通篇是在为巴萨“推销”引援人选,除了特谢拉,还有提到里昂前锋孟菲斯·德佩、拜仁后卫热罗姆·博阿滕和利物浦中场维纳尔杜姆。但在目前,没有任何进一步迹象表明特谢拉方面正在与巴塞罗那谈判。所谓联络巴萨一说,更像是这家西班牙媒体的一厢情愿。但可以肯定的是,最近,特谢拉的经纪人开始将目标瞄准到欧洲联赛。特别是距离夏季转会窗开启越来越近,特谢拉的下一站去向,也开始由亚细亚转向到欧罗巴。据悉在之前同皇家贝蒂斯的谈判中,特谢拉方面也告知对方,球员本人也在争取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报价。看上去在结束中超之旅以后,31岁的特谢拉并不打算告老还乡。

至于一直对他非常有意的老东家达伽马,4月20日,该俱乐部执行足球总监亚历山大·帕萨罗对于有关特谢拉的传闻予以回应。他承认,球员本人正在寻求闯荡欧洲,“特谢拉现在是自由的,他有兴趣,也有愿望等待年中发生一些事情,等待可能出现在欧洲(联赛)。之前他在中国联赛踢球,一直待在那里很不容易。”有趣的是,他还以一种玩笑的口吻,形容与特谢拉的几次会面。“他就住在我家门口,我们彼此是邻居,距离之近就像过马路那样。这些天我去接我的宠物,碰巧它正在咬着特谢拉他家的排球,然后我们就见面了,我们一直在聊天,特谢拉也了解到很多人对他正感兴趣。而如果他想要回到自己的家,实际上只要过一条马路就可以了……”

帕萨罗的这番公开表态,被认为是达伽马已经在对特谢拉抛出橄榄枝。然而,也有巴西媒体分析称,特谢拉目前的第一选择还是欧洲,“今年他只有31岁,正在等待2020/2021赛季欧洲联赛全面收官,然后考虑接收一份提案。他的愿望还是出国比赛,等到职业生涯末期,再考虑返回圣雅努阿里奥体育场(达伽马队主场)谋划未来。”

实际上,抛开特谢拉本人的意愿,他的薪水要求,也是达伽马现在所无法满足的。更重要的是,特谢拉如今刚过31岁,想让他如同浩克那样,只接受两三百万欧年薪屈居巴甲,可行性还真是有点儿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