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双响保留多特争四希望 但多特留得住他吗?

晨洁04-25 01:51 体坛+原创

沃尔夫斯堡0比2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晨洁

哈兰德拯救了多特本来岌岌可危的欧冠门票。他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让多特客场2比0击败直接竞争对手沃尔夫斯堡,和对手的积分差缩小到2分,重燃欧冠资格希望。

多特抢开局做得不错,开场不久多特的控球率达到70%,哈兰德也早早破门得分取得领先,虽然说这个进球有点运气成分。布鲁克斯接到的回传力量稍小,反应不及,哈兰德看准时机上抢,带进禁区,面对卡斯特尔斯推射近角得分打破僵局。令人叫绝的并非哈兰德的射术,而是对此球的嗅觉、上抢的果断以及可怕的速度和爆发力。作为一个身高马大的传统高中锋,技术细腻还有惊人的速度,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

Erling-Haaland-5-1020x574.jpg

事实上狼堡全场比赛踢得并不差,至少气势上并不输多特。按照赛后数据,狼堡的射门、控球和传球成功率都在多特之上,角球数10比2优势明显,射门更是全场达到21次,几乎是多特的3倍(多特8次)。只是射术实在不敢恭维,这21脚射门只有2次射正多少有点偏得离谱。

贝林厄姆差点让比赛出现转折,他在下半场伸腿拦截姆巴布,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对于贝林厄姆而言,即将过去的这个月可能令他感慨万千。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联赛首球和欧冠处子球,也收到了生涯第一张红牌。

贝林厄姆下场后多特改打441退守,但退得深并不意味着多特放弃进攻。多特前场即便只留哈兰德一个点,也足够形成威胁,挪威小将证明了这一点,他拒绝比赛就此转向狼堡。达胡德的一个直塞,哈兰德从本方半场开始大长腿带着球一路狂飙,狼堡两名后卫拼尽全力也没法跟上哈兰德的脚步,只能在背后眼睁睁看着他面对卡斯特尔斯推射破门,扩大比分。

算上这个进球,哈兰德的德甲进球已经达到了38个,他一举超越队友桑乔创造不久的德甲历史21岁以下球员进球纪录,甚至他还有3场比赛可以扩大自己的这一纪录。

Erling-Haaland-1013618.jpg

不进则已,一进就进俩!哈兰德已经连续5场在自己进球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力度非同一般。两队头号射手的PK也是一边倒,对比狼堡的韦霍斯特全场只有1脚射偏的射门,哈兰德的表现可以说是碾压。26场联赛,25个联赛进球也打破了哈兰德个人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此外,哈兰德本赛季客场进球达到了16个,也刷新了队史纪录。

对多特蒙德来说,如果没有哈兰德?这是个可怕的假设!

以多特现在的境遇和排名,想要保住赛季前四和下赛季的一张欧冠门票,在其他攻击手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唯一的指望只有哈兰德。《踢球者》称,“多特要感谢哈兰德,才可以继续梦想欧冠联赛。”

一定程度上,大黄蜂想要留住哈兰德,就只有靠欧冠资格这个唯一的可能,但要达成这个目标又得指望哈兰德的进球。现实当然是矛盾的,哈兰德踢得越好进球越多,但或许他的离队也越来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