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2平丢4分…皇马油箱见底,争西甲比争欧冠还难

武一帆04-25 08:13 体坛+原创

皇马 0比0 贝蒂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阵容在恢复,离冠军却渐行渐远?皇马主场0比0闷平贝蒂斯,拿到了不咸不淡的1分。尽管贝蒂斯是具备争夺欧战名额的强队,但皇马没赢就等于在争冠冲刺中跌倒了,近3轮联赛打出2场0比0。不全然是坏消息,瓦拉内、卡瓦哈尔和阿扎尔都及时复出,赶上了对切尔西的比赛。先别问球员状态如何,对齐达内而言,有人用总比没有强。

Zinedine-Zidane-insists-Real-Madrid-have-not-thrown-the-towel-990x557.jpeg

贝蒂斯此前3场造访皇马取得2胜1平,未失一球。这状况让皇马球迷紧张。目前3强在争冠路上是齐头并进,皇马唯一的优势是尽可以等待巴萨和马竞决斗,但自己这边也不容有失。不料果然收获一场平局。贝蒂斯因此将客场不败皇马的记录延续至第4场,且在370分钟内不失球。主帅佩莱格里尼为这1分感到知足。然而贝蒂斯近5场联赛全平,尽管保持着争前6的势头,但死敌塞维利亚手中的欧冠席位已遥不可及。

皇马本场摆出稳妥的442阵型。由于门迪缺阵而马塞洛防守不可靠,齐达内安排纳乔充当左后卫,明摆着忌惮贝蒂斯前场的技术组合和边后卫前插战术。早一步复出的卡瓦哈尔重归首发阵容,但与其他连续作战的队友一样在大雨中表现得甚是疲惫,并没有能量充足的感觉。雨水影响双方的控球能力,总是反击机会很好,球趟不起来,罗德里戈、伊格莱西亚斯和后来登场的维尼修斯都没抓住直面门将的机会。

emerson-karim-benzema.jpg

除了受到天气影响,皇马的中前场串联出了点小问题。克罗斯缺阵,伊斯科首发,但他和阿森西奥这两个技术核心的状态欠佳,带不动球队运转。伊斯科作为定位球手,大多传球落点不佳,一脚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直接上了看台。而克罗斯不在,也没人能在中圈区域送出精准长传,利用两个小巴西人的速度打深度进攻。因此进攻串联工作又落到本泽马身上,法国人近几周进球效率极高,但好势头好运气终究会结束。何况本场还是又当爹又当妈的苦差,影响了他在射门区域的活动。

齐达内为了保障欧冠半决赛的发挥也是煞费苦心。下半场大张旗鼓搞轮换,维尼修斯、马塞洛、奥德里奥索拉和小将布兰科先后登场。按他的一贯风格,不追求对位换人,换人必定有的放矢。但比赛打到75分钟,他就急吼吼用光5个换人名额,一来为了恢复控球,避免向着对冲方向发展,二来确实需要休整主力,避免临战再添伤员。阿扎尔登场后并无亮眼表现,但大家的心思显然都在他的腿上:联赛先放一边,他若能在欧冠最后2场或3场比赛中拿出决定性的表现,哪怕就几分钟,这1亿多转会费和1年多的等待也算值了。

4882.jpg

目前的状况,皇马拿西甲的几率确实比欧冠还小。在联赛这边,皇马积分处于劣势,后边还要打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和比利亚雷亚尔,都是耗费心力的苦战。用著名媒体人马诺罗·拉马的话说,一些皇马球员的油箱已经见底了。而欧冠这边,凭皇马的固有实力和冠军经验,只要能过切尔西这关进了决赛,就一切都有可能。

齐达内对球队一直很有信心,但真正让他心里有底的原因是球队防线练出来了。米利唐本场和复出的瓦拉内搭档,又有上乘发挥。在弗洛伦蒂诺明确不想在续约问题上迁就拉莫斯的前提下,球队也逐渐摆脱了拉莫斯依赖症。如果队长能奇迹般地复出固然是喜讯,不能也不让人心慌了。齐达内赛后表示:“丢了2分。防守做得很不错,但进攻上差了不少。联赛不是今天就结束,还有机会,我们会拼到最后。”

Real-Madrid-v-Real-Betis---La-Liga-Santander-b95f1c358b4145c6af3b549358fe77a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