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浙江男团夺冠 石宇奇六战全胜助江苏摘铜

李婷04-25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昨晚进行了男团决战,阵容更为齐整的浙江队面对雪藏了谌龙的福建队,最终以3比1获得胜利,将去年全国锦标赛的亚军升级成了冠军,由石宇奇领衔的江苏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湖南,也成功夺牌。

QQ浏览器截图20210425083803.png

当福建队顺利拿到陕西全运会男团决赛圈门票后,接下来为了冠军赛的夺冠任务就不再特别迫切,因此关键场次上,福建队压根没有把谌龙放在大名单内,好让他休息调整,准备后面的单项赛,也同样为队伍保存实力,到全运会再见真章。

所以缺少了谌龙,福建队的实力就大打折扣,至少最有保障的一分没有了保证,在这样的局面下,浙江队的单打就显然有了优势,一单对决,黄宇翔2比0击败吴凯安,为浙江队率先建功,不过这场比赛黄宇翔打得也不算特别轻松,特别是首局,曾被对手18比13领先,好在自己咬牙坚持,反败为胜。

说起当时的追分和反超,黄宇翔表示:”就想着把每一分都咬住,不放弃每一分每一个球,尽可能多打一些回合,把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和体育精神展现给大家。“最终,黄宇翔的坚持让自己不仅在第一局实现逆转,第二局也乘胜追击,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黄宇翔一直在强调体育精神和榜样的力量:“现在比赛机会很少,确实整体环境很艰苦,自己从伤病慢慢恢复过来重回赛场的过程也很艰辛,能够上场赢得胜利,也是对球迷、教练、领导和各方面工作人员最好的回馈,我就是想把技战术风格和体育精神展现给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证明自己还是可以的。”

今年28岁的黄宇翔也算是国家队和浙江队的老将了,来到自己职业生涯后半段,他确实没有真正拿得出手的优异成绩,但他一直在拼搏:“我觉得自己现在作为浙江队老队员,就要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我是一直以丹哥为榜样去坚持的,虽然他退役了,但我觉得自己不论取得什么成绩,重要的是超越自己。”

虽然黄宇翔为浙江队拿到开门红,但接下来一双的较量,显然是福建队实力更强一些,国家队两名主力选手韩呈恺/何济霆携手击败谢浩南/王懿律,大比分变为1平。不过二单的争夺,胜利的天平又回到了浙江队这边,任朋皤2比0击败吴松健,浙江队再度拿回领先优势。

在本次比赛中,任朋嶓表现可圈可点,在不少场次为浙江队拿下一分,对于当天出任二单,任朋嶓表示:“可能自己这次团体赛发挥还可以,教练对自己比较信任,就把自己放在了这个比较关键的位置上,比赛中也有遇到困难的地方,就是尽快调整自己的技战术,并且自己打完后面还有队友,所以打起来就很放心,相信后面的队友。”

而后面出场的对手也的确没有辜负任朋嶓的信任,王昶/周昊东2比0轻取黄凯祥/欧烜屹,帮助浙江队锁定胜局。这是二人首次拿到全国团体赛的冠军,赛后也都十分激动,周昊东表示团体赛每一分都很关键,最重要就是守好每个人自己的位置。

在早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石宇奇领衔的江苏队轻取湖南获得季军,在首盘一单的比赛中,石宇奇2比0击败国家队队友周泽奇,延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本次团体赛,石宇奇出战六次,全部取得了2比0的胜利,这对于伤愈复出后的他来说,不仅是技战术能力的体现,也是信心的重要回升。

团体赛就此落幕,单项赛在今天全面展开,国家队名将、特别是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状态到底如何,我们也能够从单项赛上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