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金左手”晋级八强 “独苗”颜丙涛暂时落后

刘七七04-25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24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次轮的争夺。罗伯逊、K·威尔逊和威廉姆斯三位球员晋级次轮,至此本届世锦赛八强席位已产生过半。

ab2d3a7fly1gpvjc7yxmbj20xc0irgog.jpg

作为本赛季目前平均出杆速度最快的球员,威廉姆斯在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很快就进入了节奏,以10比6的领先结束了前两个赛段。第三阶段开始后,“金左手”轰出单杆76分迅速拿下首局。希金斯以69比39艰难扳回一城后,威廉姆斯又连续打出单杆85和77分,以13比7获得胜利。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塞尔比与艾伦之间的胜者。如能获胜,威廉姆斯将成为名宿里尔顿之后最年长的世锦赛四强选手。

“坦白说,我今晚打得大概和2018年决赛时一样好。当时赛前我就可以感觉到我有很大的机会夺冠。而今年我没有那样的感觉,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威廉姆斯在赛后说道,“如果我能找到进攻的手感,可以在一个半小时内就赢下很多局。这会给我对手们的安全球功力带来很大的考验。一旦他们的安全球没处理好,无论球在什么位置,我都会防守冲击一杆。”

上届亚军威尔逊在另一场比赛中13比10淘汰了2013年亚军霍金斯。23局比赛中两人共打出4杆破百和18杆50+。第三阶段开局霍金斯就轰出单杆107和53将比分追成9比9平。威尔逊拿下随后两局,带着11比9的领先优势进入局休。重新登场后霍金斯又打出单杆78分扳回一城,然而威尔逊连轰单杆90和102,顺利兑现赛点,连续六年在世锦赛打进八强。

威尔逊将在下一轮对阵罗伯逊,后者轰出4杆破百和8杆50+,13比9击败了利索夫斯基。“如果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罗伯逊时打出我最好的水平,我肯定会被淘汰回家。这是我脑子里唯一在想的事情。我必须要打出高质量的斯诺克。现在尼尔是这项赛事的夺冠大热门,不管结果如何我预感比赛会是一场双赢的精彩较量,”威尔逊在赛后分析道,“这个赛季我的得分表现不错,尼尔也是。希望四分之一决赛时我们都能保持,让粉丝享受精彩的比赛。”

其他几场未结束的比赛中,三届冠军塞尔比6比2领先于艾伦。他打出了1杆破百和5杆50+。16强中仅存的中国选手颜丙涛在还未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暂时以2比6落后于2005年冠军墨菲。后者在第三局轰出单杆144分,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