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梅开后伤退,巴黎登顶笑看争冠对手厮杀

沈天浩04-25 08:50 体坛+原创

梅斯 1比3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曼城之前还有梅斯——和上次欧冠对阵拜仁的生死战前一样,巴黎圣日耳曼又一次东进,来到边境附近的梅斯。不同于四天后的欧冠对手,巴黎尚需在未来5轮比赛中全力以赴,方能争得折桂希望。好消息是球队终于回到几乎全员状态,波切蒂诺期望自己的球队先取3分,在一天后里昂和里尔的厮杀中坐收渔利。

Kylian-Mbappe-lors-de-Metz-PSG-1013667.jpg

梦幻开局让巴黎打盹

本役巴黎排出433,姆巴佩在周中的法国杯轮休之后重回首发,与内马尔在拜仁之战后再次联袂。巴黎在梅斯取得梦幻开局:埃雷拉在比赛第4分钟从本方半场一脚长传,姆巴佩高速插上领球,直接穿透了洛林人的整条防线,巴黎7号用速度将库亚特甩在后面,随后单刀轻松破门。此后巴黎有机会在比赛前一刻钟就基本杀死悬念:内姆组合在攻击端左侧频繁进行换位,制造了全队的绝大多数攻势。比赛第14分钟,两人连线成功,巴西人在禁区前沿被放倒,随后自己主罚的任意球稍微偏出。2分钟后,梅斯后场出球被断,内马尔接球后的射门划门而出。

比赛看起来完全在巴黎人的控制下,纳瓦斯在登场半个小时后才第一次获得表现机会。梅斯在整个上半场踢得消极保守,让场边主帅安东内蒂愤怒不已,也让巴黎众将逐渐开始打盹。球队在上半场后段节奏逐渐放慢,直到从更衣室走出也未能及时醒来: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梅斯10号布拉亚传中,后点的桑通兹头球近距离破网,金彭贝忙于防守禁区内的另一名主队球员,而本该看防桑通兹的库尔扎瓦,在防守端犯了致命错误。

此后的几分钟时间里,主队面貌焕然一新,德莱尼一脚传中,越过巴黎整条卫线,远端的萨尔在禁区内一记爆射,好在纳瓦斯状态在线。巴黎惊出一身冷汗,而库尔扎瓦在防守中二度出错,他与金彭贝把持的左侧防区,成了梅斯人攻击的重点。时隔一个多月重回首发的巴黎左后卫,在加盟球队之后从未真正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对于队长金彭贝来说,尽管对失球很难负有直接责任,但他近期的状态没法让即将与瓜帅斗法的波叔完全放心。

1163395.jpg

姆巴佩救主后伤退

姆巴佩不高兴,后果很严重。球队眼看没了状态,姆巴佩还因为质疑主裁吃到黄牌,但他马上用进球回应:梅斯后场出球失误,皮球被巴黎7号拿到,他在禁区弧顶的一脚劲射,打到梅斯后卫库亚特折射进入球网!此前刚刚献出神扑的门将奥吉迪亚,这一次被折射干扰了判断。姆巴佩用一脚劲射,叫醒了在洛林的艳阳天里昏昏欲睡的球队,随后他有机会助攻内马尔,但巴西人禁区内盘带后的低射差之毫厘,而在比赛第80分钟,巴黎双星打出极其精彩的反击配合,姆巴佩传球给前场的内马尔,随后从本方半场高速启动,再接应后者的直塞球杀入禁区,一脚挑射被梅斯后卫在门线解围。

比赛末段,伊卡尔迪利用梅斯后卫的鲁莽赚得点球,并用轻巧的小勺子为球队锁定胜局,但最牵动人心的瞬间来自姆巴佩的受伤,他在禁区内左侧强行突破,马伊加表示球过人不过,姆巴佩随后痛苦倒地,随后被德拉克斯勒替换下场。好在波切蒂诺赛后马上表示,法国球星看起来问题不大,应当能赶上周三对曼城的大战。

姆巴佩继续扩大自己在法甲射手榜上的巨大优势。最近2个月,他在三线赛场上已经7次完成梅开二度,而巴黎在这7场比赛中也取得全胜,其中不乏孤胆英雄力战救主的剧本。此役过后,巴黎暂时以72分独占榜首,波切蒂诺开始期待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座联赛冠军。

巴黎一边祈祷里昂在明晚拖住里尔的脚步,一边关注着波尔多事件对积分榜带来的微妙变化:两天前,波尔多官方宣布球队大股东停止注资,俱乐部被波尔多商业法院接管。最坏的情况是,如果波尔多宣布破产,则降级无可避免,而本赛季的所有比赛结果也都将被视为无效。毫无疑问,这将是整个法国足球的悲剧,但巴黎可能是唯一的眼前受益者:毕竟波切蒂诺的球队此前对阵波尔多1胜1平,而争冠对手里尔和摩纳哥则在这一对手身上全取6分,如若一切归零,首都球会将会凭空多出2分优势。

EzwVT1yXoAA1oim-730x41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