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赢得争四卡位战 VAR比韦尔纳破荒更抢镜

杨健04-25 09:11 体坛+原创

西汉姆 0比1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上轮无心恋战主场交白卷,争四卡位战吃瘪的切尔西,本轮体会的是地狱难度:坐镇伦敦碗的西汉姆本赛季主场净取31分,20强中仅次曼城;上赛季切尔西固然杀进欧冠,但对垒只在中游的邻居却是2战皆北。尽管仅剩科瓦契奇一名伤员的切尔西,又回到了久违的“全员蓝”,但东征之旅却是戏剧性十足:韦尔纳的破荒和吐饼,图赫尔永远不知道那一个先来临,而主裁卡瓦纳回看VAR后颇具争议地将巴尔武埃纳罚下,更是引发群嘲。但结果远比细节重要,6分之战胜出,才是真的香。

Timo-Werner-West-Ham-v-Chelsea.jpg

关键战役无名局,之于本场伦敦德比着实再贴切不过,尽管球迷都期盼着看到林加德马踏连营,但图赫尔和莫耶斯布局阶段,均立足于坚壁清野、率先不丢球,整个上半时激烈有余但精彩欠奉。相比于基本靠林加德驱动的主队,切尔西的战术同样简单直接,两个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找韦尔纳包抄。不过德国人本场脚风仍旧不顺,开场就把一次无人看防的禁区内机会踢出了横梁;比赛来到半小时,芒特一路衔枚疾进试图给韦尔纳创造更好的起脚机会,但后者的转身抽射绵软无力,又偏出立柱。而西汉姆一边上半时的最佳机会,或许是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内疑似手球犯规,但卡瓦纳回看后拒绝判罚点球。

半场行将结束,事不过三的韦尔纳终于时来运转,中路策动进攻的德国前锋在和对方后卫对抗后分边,奇尔韦尔插上后再度倒三角传回禁区,跟进的韦尔纳无人看防下推射破网。历经2个月11场颗粒无收,时常与黑榜为伍的韦尔纳,总算扬眉吐气。而一个常被忽略的事实是,尽管备受球迷和媒体诟病,射术也着实飘忽不定,但本赛季韦尔纳参与20球(11球9助攻),仍是队内最高。

进入下半时,比赛的主角仍是韦尔纳,但德国人奉献的却是球迷再熟悉不过的吐饼大戏:芒特25码处劲射被法比安斯基勉强扑出,维尔纳近面对空门推射,居然不可思议地偏出;而随后接应阿斯皮利奎塔长传突入禁区后,韦尔纳角度过正的劲射又被法比安斯基扑出。西汉姆一边,则全靠林加德糊口,曼联借将精妙的半凌空挑射稍稍偏出,主队略显贫瘠的攻势,仍因“林皇”的存在而颇具威胁。

但本场的主角注定不是伦敦城的两位11号:比赛来到第80分钟,解围心切的巴尔武埃纳踢出皮球后,顺势蹬踏到了奇尔韦尔小腿,后者倒地不起同时,卡瓦纳得到场边VAR示意选择回看,并出示红牌将巴拉圭人罚下。少一人的西汉姆已经回天乏术,但比赛尾声替补登场的亚伯拉罕头球补空门仍旧不进,足见吐饼这事儿会传染!

略显凌乱而粗糙的下半场,在5分钟的漫长补时后画上句号。对主裁决定一脸不忿的莫耶斯,仍旧要和卡瓦纳讨个说法,而名宿阵营则已炸了锅:毕竟,切尔西和西汉姆交锋虽然一向火药味十足,但上次有人被罚下,还是2002年的迪卡尼奥,巴尔武埃纳到底是蓄意还是无心?多数见者更倾向后者。

水晶宫中场汤森直言卡瓦纳小题大做:“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目睹了一名球员因为解围球而被罚下,这种事情必须停止了,这项运动的魅力不复存在了。”费迪南德更加激烈:“VAR现在需要被放进垃圾桶里了。我们已经领教过了,它就是一坨屎。摆脱它吧。它让比赛的节奏变得缓慢,并且让比赛的激情荡然无存。”而莱因克尔和阿兰·希勒两代三狮射手,也对主裁的尺度大惑不解,而现场目睹这一切的林加德,则在社媒上写道:“VAR就是个笑话。”

豪车-0001.jpg

但无论如何,身为赢家的切尔西本场机会远多于西汉姆,而奇尔韦尔的初衷显然也不是“碰瓷”。在上轮因欧超风波表现失常后,成为蓝军队史首位10个客场不败教头的图赫尔,终于如释重负:“很幸运没让林加德射门,1比0到最后阶段总会很难,但我们很专注也很幸运,球员们很累,但仍有提高的空间,最开心的是拿到了关键的分数。”比起德国教头温和得体的发言,小老乡韦尔纳的表态就实在令人发噱:“第二次获得机会的时候,我必须得分,但我必须慢慢地找回状态。一个进球就够了,两个进球对开始来说可能太多了”——不知道齐达内听了这话,得有多高兴?

386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