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丢4分!利物浦变主场虫,保级队都赢不了谈何争四

刘川04-25 09:59 体坛+原创

利物浦 1比1 纽卡斯尔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4月初终于在安菲尔德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告别了之前漫长的主场联赛8连不胜,但利物浦主场的低迷状态仍然还未彻底解决。周六他们就在主场再次被纽卡斯尔联在最后时刻绝平,而这丢掉的2分也让红军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在第6位,落后第4的切尔西4分,争四的主动权正在逐渐流失。

0_Leeds-United-vs-Liverpool-FC-United-Kingdom-19-Apr-2021.jpg

利物浦虽然开场3分钟就由萨拉赫首开纪录,但最终主队的风头彻底被打进绝平进球的威洛克抢走。这位从阿森纳以租借身份加盟纽卡的球员,已经在最近10场英超中打进4球,且大多是绝杀和绝平进球,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要远超他效力阿森纳期间。

由于周中客场被利兹逼平,且同样是比赛最后阶段丢球,因此利物浦本周已经在联赛赛场连丢4分。虽然算上这4分,他们仍然可能因为净胜球劣势被切尔西压过一头,屈居联赛第5,但至少最后5轮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本周被对手绝平的这两场比赛,很可能会让利物浦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

由于上周日的“欧超事件”,利物浦的球员多多少少被场外的一系列变动而分散了注意力。主帅克洛普也在被纽卡逼平之后,非常坦率地表示,球队可能真的要提前做好下赛季无缘欧冠的心理建设了:“如果你配得上(一个欧冠席位),那你就能得到它,但我从球队今天的表现中看不出我们配得上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我们接下来还有5场联赛,到时候看情况吧,我们或者从这几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取得改进,要么就真的踢不上欧冠了,现在的状况就是这样。”

而一旦下赛季无缘欧冠赛场,利物浦本赛季在主场的糟糕状态,一定会被外界拿出来大书特书。尤其是上赛季利物浦在联赛的19场主场比赛中拿下了18场胜利,唯一一场平局被伯恩利“偷走”。而除了考虑地理位置和战绩的关系,红军的状态出现直线下滑,是从2021年元旦前后开始的,这之后他们在联赛的积分仅排进第11名,甚至在2021年的联赛表现还不及布莱顿。更让红军球迷感到忧虑的是,在整个英超,仅有富勒姆(4分)今年在主场的联赛积分少于他们(5分),而前者看上去已经难逃降级厄运。

利物浦在自己的主场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强强对话表现不佳,让克洛普抓狂的是他的球队现在连面对保级球队都底气不足:“我们在对阵实力和我们有差距的那些球队时,经常门前机会多到令人发指,但是最终却就是没法将之转化为进球,你觉得我们还能怪其他人么?我们谁也怪不了,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WechatIMG2.jpeg

英超现在的争四军团也在本轮后进一步清晰,阿森纳几乎彻底掉队,曼联则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5西汉姆达11分之多,这个差距恰好也是红魔和榜首之间的分差。因此在最后5轮联赛中,莱斯特、切尔西、西汉姆、利物浦、热刺以及埃弗顿都还有争四的希望,而埃弗顿由于少赛一场,因此尽管现在距离第四有6分,但安切洛蒂还是在周五赛后宣布自己的球队将正式加入战团。

而对于利物浦而言,他们现在在多达6家俱乐部的争四军团中不仅毫无优势,主帅克洛普最发愁的仍然是球队的精神状态:“球队现在的烦闷指数差不多要到150%那么严重,我会尽全力把球队带回正轨,但现阶段这是个太艰巨的任务,但我别无选择。”

459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